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我那英俊的亲叔叔(2)
2021-08-12 10:18:19 来源: 编辑:江南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32

车行使在高速公路上,我靠着窗玻璃,望着窗外飞快掠过的路标,家越来越近了……

天要暗下来了,我转过头,叔叔在看报纸,肩上靠着欣然姐,她睡着了。没有人要求她与我们同去,过年是一家团圆的好日子,而她却坚决不回自己潮洲的家。她给自己找了一个非常充足的理由,她说长这么大还没有看过下雪,她要去看雪。

“健,洗过了。”是妈妈,她同爸爸坐在前排,她手里拿着两个黄亮亮鸭梨。

我接过来,递一个到叔叔眼前,他看了一眼熟睡的欣然姐,轻轻放下报纸,接过,咬了个白白的口子。

车一路飞快的开着,开进韶关,到处已经是黑麻麻的,开始有点冷了,我裹着大衣,压低帽沿,靠着后垫,沉沉进入梦里……

33

不知道过了多久,一觉醒来,睁开双眼。

“到哪了?妈!”我柔声问着。

“快进县城了”

天已经蒙蒙亮了,远处是一片连绵起伏的山,山里冒着飘渺的烟气,几个村落在山脚若隐若现,山顶的天空一片绯红,把附近的白色云朵衬的色彩斑斓,太阳要出来了,不禁联想起油画上那绚丽的晨曦,此刻自己已身临其境……

“好美啊!”欣然姐醒了,看着窗外的日出。

“是啊!叔!怎么以前没有发现家乡的日出如此的迷人啊!”我问叔叔。

“呵呵,有些东西在身边的时候是不怎么觉得,失去了回过头来才知道去珍惜。”叔叔无意的说着。

等我和欣然姐同时看着他时,他才发现自己的话里含话。

“我指的是日出。”他一脸解脱的说着。

“可我们也没有说你指什么啊?哈哈”我笑和欣然姐都笑了,欣然姐笑的有点矜持……34

到了县城,我们得下车,长途客车不下乡镇的,要走几十米去换乘县里的公交。

一下车,离开车,下到地面,就感觉寒风凛冽,忙夹紧衣服,拉低黑色的毛织帽子遮住耳朵,去拿行李,叔叔从他的行李箱里取出两条白色围巾,挂一条在我脖子上,自己挂上一条,又走到欣然姐身边,她正在跺着脚,还一边往自己手里吹气……

“冷吧?叫你别来的!”叔叔一边说,一边帮她理着她那在上下九挑了几个钟才挑中的那套粉色帽子和围巾。

“我才没有那么娇气!诶!怎么没有看到下雪啊!”欣然姐看着四周纳闷的说着。

“呵呵,我们这里并不是年年下雪。”叔叔拉过欣然姐的行李,朝爸妈的背影方向走着。

“啊??那我不是被骗了!”欣然姐在后面对着叔叔的背影叫着。

“呵呵……” 叔叔甩给欣然姐一个明朗的笑脸,转回头自顾自的走着。

“是你自愿的。不过你运气好,我同学说今年已经下过一场雪了,估计还会下。”我拉着自己的行李走到欣然姐身边悄悄的说着,然后走开了。

“哎,你们等等我啊!”

11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