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喜欢英俊男生无法克制欲望染艾
2010-08-15 08:57:13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知雨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导读:我见过他,小朱很帅,在人群中绝对是出挑的。这是记者印象中多数“同志”的特点,很文气、爱漂亮,或许还有点自恋。去年他被确诊了“A”(AIDS艾滋病)。

 

图文无关

省卫生厅近日报告,今年上半年全省艾滋病病人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47.9%!急骤上升的人群是男男同性恋!

一定不是巧合,昨日和前日连续两个晚上,我以前认识的一位“同志”在网上与我聊到半夜,他说“自己已是万箭穿心”,因为被确诊为艾滋病病人,因为即使这样,他仍然无法克制自己。

我也无法入睡。打开电脑,突然杭州某网络论坛上,一幅照片映入眼帘:两个名校毕业的帅哥相依相恋,笑得很灿烂。

我电话“搔扰”了一位专家,浙医一院精神卫生科许毅。他近20年来一直在研究“同志”现象。他告诉我说:同性恋不是一种疾病,人群中发生的概率为3%~5%.研究发现,男孩大脑开始性分化那个阶段,如果其体内雌性激素偏高,将来的性取向就会喜欢同性

杭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社会上对同性恋者已经有了针对性的干预措施:一是在校园、酒吧扫荡式防艾宣传,二是直接免费提供安全套。

他的倾诉

一脚踏进G圈 另一脚踏入A圈

我和“同志”小朱认识是因为以前写过的报道。小朱说,自己和文中的主人公有极类似的经历,后来,我们一直网上联系。前天、昨天连续两个晚上,小朱跟我讲他的故事。

“我现在真有万箭穿心的感觉。”小朱说。

我见过他,小朱很帅,在人群中绝对是出挑的。这是记者印象中多数“同志”的特点,很文气、爱漂亮,或许还有点自恋。去年他被确诊了“A”(AIDS艾滋病)。

小朱28岁,妻子漂亮,宝宝3岁,原本是个让人羡慕的三口之家。

可婚姻下面的暗涌,外人不知道。小朱说,自己从小就喜欢男孩。“我其实就是女孩心理,跟你一样喜欢帅哥,看到喜欢的会心跳加速。”

只是因为外界的种种原因,小朱从没把自己的秘密透露给别人。压力太大了,小朱强迫自己“改正”。改了几年,他觉得自己改好了。他认识了一个很喜欢自己的女孩,跟他结了婚,不久以后又有了孩子。

可小朱内心的渴望一直压抑不住。“我以为我改好了,其实根本没有。这东西根本改不掉。后来我跟老婆分居,但她不知道是这方面的原因。”

小朱说自己忍不住。在酒吧,在网上,他找到了杭州一个地下小圈子,同志圈子。跟他们在一起,他才觉得自己“活着”。

“你知道我们这些人,没有几个敢出柜(承认自己是同性恋)的,就是因为这个群体受人歧视太多,大家都在地下,随机性很强,也很乱,其实也很痛苦。”小朱说,自己一直很想找一个长久的伴侣,心仪的碰到过,但没有坚持下来。这个圈子诱惑多,不像异性恋有婚姻的约束,同性伴侣很不稳定,“出轨”的相对多。

他说,圈子还有一句话:“一脚踏进G圈,另一只脚也就踏入A圈。”这里的G圈说的是同志(GAY),A圈说的就是艾滋病。

小朱说,治病的过程中认识了一些病友,他们有的人后悔,有的人绝望,有的人自暴自弃想故意把A传给别人。小朱说自己也经历过这些思想斗争,现在有时候也做做志愿者做同伴教育,病友有了极端的想法,他就去劝一劝,开导开导。他对身边“同志”的提醒就是,一定要保护自己,保护身边的人。

专家如是说

我省实施“1+2+3”防控策略

艾滋病预防控制专家潘晓红对记者说,我省每天都有一个新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出现。今年年初,杭州市疾控中心公布对1532例男男同性恋者调查结果:3年内艾滋病感染上升6.5%,梅毒上升4.5%.如果不加控制,同性恋这个群体带来的艾滋病感染率可能达到总感染率的50~60%.

针对目前的状况,我省提出应对“1+2+3”艾滋病控制策略:策略1针对一般人群:关注安全的健康教育,减少危险行为;降低恐惧与歧视,促进检测和感染者关怀。策略2针对高危人群:行为干预;HIV(艾滋病毒感染)检测与咨询。策略3针对HIV阳性人群:防止把艾滋病毒传给别人;对感染者和病人进行及时治疗。

科学如是说

男同性恋 雌激素是常人3倍

对一个男人来说,“为什么好端端的女人不喜欢?”浙医一院精神卫生科主任医师许毅,研究了近20年。

许毅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在诺贝尔奖近100年的历史中,自然科学领域的得主没有一个是同性恋。另一方面,在音乐、时装、美发和设计界同性恋集聚,比如早已公开同性恋身份的时装设计大师拉格菲尔德(香奈儿设计师)、乔治·阿玛尼、范思哲。

显然,不是因为做了涉及的职业,才让他们拥有超凡的才能。而是他们与生俱来的审美与动手能力的平衡,才让他们在设计界脱颖而出。许毅经过研究发现,男同性恋者的雄激素只有正常人的2/3,而他们的雌激素却高达正常人的3倍,这就使他们同时拥有男人的动手能力和女人的语言及审美能力。

为了证实这一现象,许毅做起了动物实验,他要通过控制激素水平,把正常的小白鼠改造成同性恋。在实验室里,许毅把新生老鼠用大量雌激素覆盖,等长大后观察行为,结果他成功了。

“他”爱上“他”

基因起作用

科学研究发现,双胞胎中的一人若是同性恋,另一人是同性恋的可能性比常人要大。这说明了基因在人们是否会爱上同性之人这个问题上起到了一定作用。尽管目前科学家还没有找到“同性恋基因”,不过他们一致同意先天因素在这个问题上和后天影响具有同等重要的作用。比如家中排名的伯仲叔季会影响男性性取向。亲生兄长越多的男性越可能是同性恋,这可能是连续的男胎影响了母亲子宫内的荷尔蒙平衡,因此同性恋就诞生了。

人和动物的同性恋或双性恋并不仅仅是基因表达、性腺分泌性激素和性激素代谢的结果,环境的影响也是很重要的。例如,关在动物园笼子内的金翅雀如果雄雀的比例太少,雌雀的同性恋现象就会增多,但如果把它们都放到大自然中去,这种现象又会减少。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相关链接
图片新闻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