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爱上上司的儿子(下)
2018-09-09 13:25:26 来源:网络 编辑:知雨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陪我聊聊天吧,反正你也一个人。’她说。

‘你新年过得还好吧?’我问。

‘就这么样吧。’她说,‘你的那个小朋友处得怎么样了?’

‘不怎么样。’我说。

‘你又是何苦?’她说,‘不是我说你们做gay的,生活已经不容易了,你为什么要去自讨苦吃?’

‘你还不是一样?’我说。

‘可我至少总有一天能嫁出去的。你就没有看看你身边的其他人?’她问我。

我的身边还真没有其它的人。过去几个月,我的整颗心都被周明占着,满满当当,没有空隙让我去想其他的人。

就在那个时候,电脑突然滴的一声,提示密码找到,是一串数字。我心口一紧,三两句挂了她的电话。

那个密码是2004年的一个日期,因为都是数字,是个简单的排列,所以破解得没有非吹灰之力。

那是一组奇怪的照片,而且一连七八张都是人的背影。我不知道那个地方在哪里,却能认出来是周明的背影。应该是盛夏的时候,马路上人很多,镜头却刚刚好对准了他的背影,一件淡蓝色的T恤,还有一个大大的书包。他那时候看起来比现在开始魁梧的身形要差很多,虽然打扮也很时髦,却要瘦小很多。有两张照片我能依稀看见他的侧影,他好像对这几张照片毫无知觉,只顾着往前走着。我看了一下照片上的时间,和密码一样。

我又点开了另外一张,是周明和另一个人的合影。看样子在一个旅店的房间里。酒店看起来挺高级,他们两个人坐在一张转角的黑色沙发上。周明笑着,毫无顾忌,还是穿着那件蓝色的T恤,他的手打在另外一个人的肩头上。另一个男人看起来二十四五岁的模样,长得倒挺精神,属于那种散散懒懒的帅劲儿。他只穿着一条沙滩裤,光着脚丫子翘着二郎腿。我盯着照片看了不知道多久,夜静静的,一点声音都没有,我几乎能听见自己的心跳。

我很希望能从周明的脸上看出来一点他当时的心情,却只看见一张纯纯的笑脸。我突然想起来,他曾经告诉过我那个他在飞机上遇到的人,那件发生在上海的往事。我把原来那几张背影的照片点回去,才依稀发现在接到的旁边有黄浦江的影子。

我最后点开了剩下的两张照片。

那是小娟的特写照,我看了一下时间,已经是几乎一年之后了。两张照片里,小姑娘都是闭着眼睛,睫毛很长,我看不出来她是站是坐,是悲是喜,一如她的气质。我也见过了小娟好几次,却仍然摸不透她文静外表里面的内心。

到现在,我还能清清楚楚记得那时候自己的感觉。我就像一个局外人,一个守望者,那些照片发生的时候,我不在他的生活中,现在虽然在了,却扮演者一个角色不明的人物。我从来没有再问过他和那个年轻男人之间发生过什么事情,因为我的确曾不想知道,可此刻却想知道一切的细节,因为那几张简简单单看似普通的照片应该隐含着一个给他很大影响的故事。

这一次,我做了贼,潜进了周明的过去,可好像被偷空的却是我的心。我脑子很乱,仿佛站在一个起跑线上,却看不见对手,辨不清方向,一时间不知何去何从。我一张一张把照片关闭掉,关了电脑,熄了灯,衣服也没有脱就上床睡了,而且一夜无梦。

在我看来,那十来张照片于周明也许是一种纪录,记录着他在过去一年内心的彷徨和反复。我知道那个年纪,加上他讨人喜欢的模样,很容易就在他的生活里演化出各种各样的剧情。十七岁的人应该还懵懵懂懂,就算遭遇一些人,一些事情,不管是在上海他遇到的那个男人,还是现在也许就依偎在他身边的白云小娟,都不过是一段一段的插曲。

24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