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少年情色二三事
2018-12-09 11:21:38 来源:网络 编辑:知雨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D. 一生中唯一的愚人节

那天在网上聊天,和天涯的各位帅哥美女群侠乱聊,权当是和蚂蚱物理花开天使的一次同志班小会,小刀笨指乱点,把所有MSN好友同学都加了进来,一阵慌乱之后,全部踢将出去。

可是钢炮就问我了:“哥,刚才你把我拉进来,那些人都是谁啊?”

我慢吞吞地打字:“都是同志,或者同志的好朋友,我们天涯同志大会。”

钢炮送过来一个笑脸:“哥,你开玩笑了,我才不信你是同志。”

我问:“为什么?”

钢炮说:“哥,我们认识都快10年了,你要是同志,不早就把我办了?你别逗我,今天不是愚人节。”

我勉强地笑:“愚人节?”

钢炮说:“是的,我这一生只有那一个愚人节。”

我下线,开始安静。我想,我想要对你们说些什么,一些真实的回忆,也许你会说,不信,这么戏剧化啊。相信吧,我的安静是我真实的证据。

怎么能够相信,时间过那么快,我和钢炮认识都快10年了,10年是怎样的日子?

第一眼看见钢炮,是在高中的自习教室里,窗外暮色苍茫,他站在那里,憨憨地等人。我不由自主看了他许多眼,不是我色,这小孩看起来实在乖巧,戴一顶呢帽,很可爱。下课,他进来问了别人什么,然后走向我。

“小刀吧,摄影协会的孙老师让我来找你。”

“噢,你是?”我在这小孩面前故作高深。

“我叫钢,你本家,孙老师让我们做一组这周末去拍照片。”他明明天真得很,却故意作出一付老成的样子,让我忍俊不禁。

那就是我和钢炮的初识,那时候,只是称呼彼此的名字,日子长了,他总是叫我哥,而某次在公共浴室一同洗澡时,惊见他的庞然大物,我从此戏称他为钢炮。

后来,我就不再敢笑钢炮了。因为他老爹是省级的摄影名家,家传渊源,钢炮仅仅12岁,就有很多摄影作品发表呢。

现在想起来,那段少年时光,因为有了钢炮,是那么的温暖和贴近,我自幼无手足在身边,偶然那样一个乖巧的小孩跳过来身边,和我是那么亲近,是多么幸福的回忆啊。

摄影如今仍然是我最大的兴趣爱好之一,当年也正是咔哒咔哒的快门声把我和钢炮拉得越来越近,那年我高一,他初一,我们一同参加了学校的摄影兴趣小组,很多的活动,有时想想,其实少年时的那么多活动,不是为了做什么,而是希望有小伙伴在身边。

那年的夏令营,大家去爬山,看溪水,坐在树下打牌,有女孩子使劲挤在我身边,说是作参谋,我却总是挂念着钢炮,看他远远地跑开去照相,我也心不在焉,扔下牌去找他。那个夏天鸣蝉叫得很响,那个女孩后来成为我昙花般的GF,只有钢炮一直如我最最亲切的弟弟一样在我身边。

某日的清晨,我们两人一同在晨雾中去采风,我那日的作品居然得了一个一等奖,钢炮是那样地高兴,对我说:哥,我真高兴我真骄傲,你拿了一等奖呢。而他,只拿了个三等奖。记忆中的钢炮始终是那样的乖巧,从来不生我气,从来百依百顺,那样好的兄弟呢。

因为这次的获奖,我们两个人在学校拥有了一间小小的暗室,虽然只能冲洗黑白照片,可是依然为少年的世界增添了许多色彩。我们都喜欢看武侠看卡通,常常暗室会成为我们的窝藏地点。下课时,如果我一个人在暗室,我就会把厚重的双层窗帘打开,反反复复地读我们的七龙柱。钢炮也会和我一起来,在暗室耀眼的阳光下,钢炮经常坐在我腿上看书,我双手环抱着他,他发间洋溢着男孩子的气味,好闻得很,我甚至希望我们能一直这么看下去,看下去。那些少年的时光,没有一点绮念,就是那么单纯的拥抱。

武侠小说大多是租,所有的卡通都是我们拚钱一起买的。我们那时候一起吃一起玩一起看书,两家的父母都已经如亲戚般走动,每个同学都知道我有个小弟,我也尽力来呵护他帮助他。我们两个人几乎所有的东西都共享,那么默契无间。

他饿了,会跑到我教室:哥,我饿了,给我点钱。我会倾囊。

他馋了:哥,我今天想吃米线。我会载着他一同去小巷里大快朵颐。

他病了:哥,我今天头疼。我会心疼、,会担心。

他在放学时等我:哥,你车扎了,我送你回家。

在我的记忆中,钢炮总是对我无比的迁就。如果在你的少年,有那样的一个陌生人,进入你的生活,那样的依赖,那样的悲喜与共,休戚相关,你会不会在白发苍苍时对着窗外的明月清风幸福地微笑呢?

我想我这篇回忆写得不好看,流水账一般。本来么,记忆就是一些跳跃性的东西。

记得有次,夏天的雷雨过后,听说他发烧了,我急忙去看他。

进屋见他躺在床上,他妈说:“看看这孩子,就这脾气,明明下大雨,他爸爸不让他出去,他叫着说和你约好了,要去找你,一赌气连衣服都没多穿,就跑出去,拉回来就病了。”

那时候我摸着他刺猬一样的硬头发,我想,这就是我的兄弟,我们没有血浓于水,情却比血还浓。

后来我考上了外地的大学,去外地读书,他总是那样歪歪扭扭地给我写信,执意不用email.然后我休学一年,去旅游,闲居在家的日子,他怕我无聊,总是约他的狐朋狗友一同找我玩,我们喜欢去古彭广场上打牌,从下午到晚上,然后跑到地下商场里面换一把硬币,吭吭吭地打游戏。钢炮在朋友中人缘极好,虽然有时对朋友有很大脾气(对我从来没有过)。他还极力向别人推销他的哥哥,以至于后来我回到大学校园过生日的时候,居然收到各路人马寄来的贺礼多份(cd相册等等),云:大哥你很牛,你老人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等等等等。

在我18岁生日时候,钢炮完成了一件大工程。那时候我正病着,住在病房里,收到他的包裹,打开,满满一盒手折的星星,18颗大星星,365颗小星星,一张便条:哥,如果我学习不忙,我就去看你了。你好好养病啊,别着急。刹那间我满心的幸福,眼里发酸,强忍着没有流泪。他在考试前自己亲手折出这被称为“希望”的星星,为我;每一天,每一年,我的弟弟给了我怎样的幸福!一生中能有几次这样的感动?这个星盒至今被我带在身边,也许会伴我的终老。

放假再回家,他已经个子猛蹿到182,还总是孩子一般站在我面前,和我比高,嘿嘿笑着:嘿嘿,哥,我现在可比你高了。

我去捏他的鼻子:都是喂你米线吃太多了。

然后他笑着说:哥,我有女朋友了。

一瞬间我也笑:小子你还挺能。

他说:那天我在楼下遇到了娅娅,你们真吹了?

我无语,我能说什么?我能告诉他们我是同志?我是一个喜欢男孩的男孩?

最最深的感动,是我大三那年的愚人节,4月1日,我突然想和钢炮开个玩笑,他那时正在家乡上大学。我给他寄去了情深意切的一封信,大意如下:钢炮,哥哥突然检查出不治之症,已经没希望了,在咯屁之前要远走他乡,哥哥最疼的是你,这事连老妈都没告诉,哥哥和你说再见了,云云。文字颇有惊天地泣鬼神之韵,信末大大的加重了写信日期:4月1日!!!

信寄出去,算着该收到了,心想给钢炮家里打个电话,别让小傻瓜真误会。没想到他爸妈说钢炮这几日没回家,我想也就算了,等找到他再和他说明:一个小小的愚人节恶作剧而已。

3天后回宿舍,我吓了一跳:天!钢炮坐在我宿舍里!!!1000公里的路程呢!!

我说:你小傻瓜,怎么跑来的?

钢炮说:我收到了你的信之后,就坐在教室里面哭,然后借了钱买了车票就来了。

我说:哥和你开玩笑的,你没看日期?4月1号,愚人节写的啊!

钢炮:我看完信,心就乱了,根本没注意日期。我要来带你回家的。

我傻了:你告诉我妈了?

钢炮说:没有。我怕你妈担心,我想先把你带回去再说。

我拧拧他鼻子:傻瓜,哥这么大人了,还要你带回去。你不上学了?

钢炮坐在那里笑了,依然如少年时那样憨淳。

这样大的玩笑,钢炮对我没有半点的埋怨,从小到大,他就没对我说不。带着强烈的负罪感,那几天我带他走遍了武汉的大街小巷,吃遍了武汉的山珍海味,他喜欢吃武昌鱼,我就让他一天吃两顿,还不同口味。临走之前,在黄鹤楼飘红中,他和我合影,他妈妈看了照片吓一跳,说:小刀你什么时候和钢钢妹妹一起照相了,却被他妹妹和朋友取笑了很久。黄鹤楼前一块人像模板,左边是持剑将军,搂着右边的旗袍美女,人站在后面脸露出来就行。我小刀老大站在将军后面果然威风凛凛,可是我钢炮弟弟站在旗袍模板后面,笑容绽放,天,绝对美女!可惜这张照片我并没有随身携带,否则却可以贴给天涯的朋友一饱眼福。

买了票,送走他,看车开动,我怅然若失。

钢炮和我始终没有半点的隔膜,有时候去他租的房子,他和女朋友正在睡觉,开门让我进去,我坐在那里玩游戏,他和女朋友继续睡觉。

后来彼此的环境变迁,联系似乎越来越少,但是每每我请他帮忙,他总是很努力的去做。他告诉我他结婚了准备要孩子了,我想这样他应该是幸福的。

有时候我在想:幸亏我们不相爱,这样的兄弟,一生一世,多好!

你幸福,是我最大的心愿。

10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相关链接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