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少年情色二三事
2018-12-09 11:21:38 来源:网络 编辑:知雨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C. 独孤求败的黑道生涯

从小,我就很自恋。有人说,同志天生都自恋。也是,那少年在水边迷恋的不是水仙花,是自己的影子。

也许你会说,哈,怪不得你在文字里把自己叫做独孤求败,原来是因为自恋啊。呵呵,其实孤独求败是初中里别人给起的绰号。缘由慢慢道来。

我的黑道生涯要从一块表说起,表是十二岁生日时表哥送的,黑色的石英表,表针慢慢地走,诱人的酷。终日戴着,臭美得很,愈加地自恋,即使冬天也会把表戴在羽绒服外面,幼稚得无以言加。

那是一个冬夜,下很大的雪,在教室里做完卫生,已然是天色将黑,撑起伞,步行回家,走在小巷中,我依然还会臭美得把表贴在耳朵上听,嘀嗒——嘀嗒,我的快乐也随着嘀嗒起来。

就是那么简单的故事,我被打劫了——三个看上去比我大不了多少的小屁孩拉着我的伞到墙角:来,我们避避雪。然后开始礼貌的说:有钱没?借点。

我说:我没有,真的没带。

口袋被翻个底朝天,小流氓们掩饰不住眼底的失望,但是眼睛又一亮,我戴在羽绒服外面的表实在招人眼球。

那个超屁的小孩说:来,借我戴两天。

我这时才开始紧张:这是我表哥送的。要不,我等会儿给你们送钱来。

另外一个超超屁的小孩恶狠狠地看我,给我脸上来了一拳,很轻。

我束手,安静。看他们把表塞进裤兜,在漫天的飞雪中扬长而去。

回到家,我一直在静静地思考,妈妈感觉到我有什么事情,但没有问,她总是给我足够的自由度。

事实上,我在愤怒在愤怒,为羞辱而愤怒。那时的少年如我,是从来没受过什么委屈的,每次考试都是全校第一,全年级都知道小刀是独孤求败独孤不败,老师护着同学拍着,没有任何不如意,而今天,是那样的懦弱无能,被别人打劫了最心爱的手表。

我抄起一根链条锁,无声中冲出了家门,漫天的飞雪中,我冲到了那条小巷,那样的冲动居然让我以为还能找到那帮人。昏黄的灯光,寒雪锁住整个夜晚,少年的怒火却模糊了我所有的理智。

我遇到了松哥。

他戴着一顶线帽,拿着一个酒瓶:“小刀阿,这么晚还来这里转悠。”

我恶狠狠地不说话。

他看到我手里的链条,讽刺地笑了:“怎么,你这好学生也来招人打架?别看你学习是独孤求败,打架可不如我在行。”

我盯着他,我知道他在班里是有名的打架王,留了两级,他的两个姐夫都是混黑道的人,姐姐更在我们学校周围威名远扬。我平时在班里几乎没和他说过话。

他晃着酒瓶,轻轻抽走我手中的铁链,“来吧,哥哥送你回家吧。”

那年,我12,他14,他轻轻伙着我的臂膀,在暗夜无边的飞雪中,把我送回了家,一路上,我什么也没说,他什么也没说,可是那一线温暖,从他臂膀中,一直传到我心间。

即使到今日,我依然怀念那个夜晚,那个少年温暖的臂膀,那寒雪中兄弟般的关怀。

从那以后,我就跟着松哥和他姐姐开始了我的黑道生涯。

我不知道如何形容那段少年成长的日子。其实我并没有完全意义上的混黑道,基本上我要想摆平什么人,根本不用我动手,在学校里,我依然老师们千好百好的好学生,在学校外面,我也开始学会那些被成人认为是不理成长的东东。

妈妈一向自豪于自己的家教,反对我和松哥交往。那晚松哥把我送回家,全身湿透,妈妈便很生气,松哥只是耸耸肩,礼貌地说:“阿姨,小刀回来了,我先走了,还要去给我爸打酒,再见。”

妈妈说:“不许你再和这种小流氓交往。”

我叫:“他是我同学。”

妈妈显然了解很多:“同学也不行,你也不看看他那家教,爸妈离婚,姐姐成天不三不四,会把你带坏。”

我沉默不语,事实上我想说:我就要学坏。

松哥很喜欢坐在我前面的女孩,笑起来羞涩的样子,其实很有魄力。那时候我总是和那个女孩交流诗歌,总是有说有笑,我叫她楠姐。

我总是能看见松哥坐在教室最后,不眨眼的凝视着我们。

楠姐无疑是有心计的女孩,她能感觉到松哥的好感,可是随时随地地欲诉还休,让松哥对她更加的迷恋。

于是我们三个人总是在一起玩,我们还成立了一个所谓的“威虎盟”,大有称霸江湖的味道。呵,那些少年时幼稚的游戏阿。

那段日子,我们总是一有时间就去附近大小的公园,放学总是要混到很晚才回家,总是记不清少年时怎么有那么多的闲事和精力,似乎无所事事,可是日子也在鸣蝉声中一天天过去了。我们去快哉亭下棋打牌,我们去云龙山放鹤看云,我们去湖边钓鱼放鱼,那段日子,我真的感觉到手足相伴左右的快乐。

可是我们从来不敢去我家玩,因为妈妈会生气。

终于机会来了,教师节,楠姐说:我们给小刀妈妈送件礼物,也许小刀妈妈就会高兴了。然后我们一起去礼品店,看中了一个金属做的温度表万年历。

松哥说:你有钱么?

楠姐摇头。我也摇头。

松哥看我:小刀,这都是为了你阿。然后慢吞吞的敲碎了他的小猪存钱罐。记忆中那么多硬币跳出来,他一定存了许久。

然后我们三个人就站在柜台前,一个硬币一个硬币地数了很久,看的那个营业员很无奈。

你会觉得那一幕很心酸还是很有趣,当时我唯一的感觉就是幸福,直到今天还是如此,少年的幸福原来是如此没有奢求的。

妈妈很喜欢那礼物,看我的成绩越来越好,渐渐也就改变了对松哥的印象。

可是后来意外还是发生了。

我的班主任,最宠爱我的班主任却是别人的冷面杀手。当班里排名最后的几个学生都被他逐走之后,厄运降临到了松哥头上。一点点的小错误,松哥被要求退学。这时候松哥正好搬了家,于是趁机办了转学,很远的一个学校。

其实我至今也无法分清那时候自己是怎样的感情?也许是很深的依恋?也许是真挚的手足情?也许是未启蒙的同志情?总之,我哭得很痛。

其实这许多年,很多的记忆已经模糊。我试图擦亮回忆的镜面,看到的只是一张陌生的面容,我想我已经丢失了当年的自己了。

松哥后来还是经常回来,看我,看楠姐。

我曾经问他,“你是不是因为我和楠姐关系好才认我做弟弟?”

他说:“不是。是因为你有出息,你让我骄傲。”

我也问过自己,那时候会不会有一点点爱他,可是我没有答案。很多的故事如同星辰一样挂在12岁的天空,我想我已经不需要答案。

松哥去年结婚,妈妈去参加了他们的婚礼,妈妈说松哥要我在国外放心,他会像照顾自己妈妈一样照顾她。

妈妈还说:新娘子很漂亮,但不是你的楠姐。

事实上,楠姐在3年前已经远嫁海外。

我始终记得,松哥对我说过,楠姐是他最喜欢的而且唯一喜欢的女孩,因为她是他的初恋。

那么,我还能爱谁,谁又是我的初恋?

10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相关链接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