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刘所长与周老板的故事(三)
2020-10-20 08:18:28 来源: 编辑:江南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NO24时间来到2008年2月6日,一家人在爸妈家吃过年饭后,一起看起春晚。按以往惯例,春节是大团圆日子,我跟妻子儿子都会在爸妈家住上几天。

过年了,在这最重大的节日,周岩自然也跟家人过。三天前,他已经回湖南老家。除夕夜跟家人团聚,这是一个男人对一个家应有的责任。

平时,我不怎么爱看电视,看也是看体育和新闻,不过那晚不出门,不看春晚联欢晚会还真没事做。今年的春晚节目中,赵本山的《火炬手》无疑是让人捧腹大笑,周杰伦与宋祖英的合作我觉得也很有意思。不过给我触动最大的,是另一个小品。

这小品某主演,他那张娃娃脸让人觉得舒服。表演中,他表现出的颓丧与欢乐,让我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我禁不住联想起周岩。他们音色还非常接近,我闭上眼睛时,会误以为周老板在说话。给我触动最深的,还是他们的样貌,十年后的周岩大概也就是这个样子。

今天意外的发现,让我对周岩不能不想念,我浮想联翩。

看完了《火炬手》,妻子就抱住已经睡着的儿子,先行进房间睡觉。爸妈不是能熬夜的人,此时凌晨时刻,他们已经在酣睡中了。

我还不想睡,在大厅里一个人继续看春晚,不过心思已经不在电视上。本来,我答应春节期间少跟周岩联系,大家克制自己,关注彼此的家庭,扮演好角色。

百无聊赖下,我玩弄起手机,开始蠢蠢欲动。此刻,我又烦周岩对我的影响,但又想念他和他的身体。

终于,我忍不住,给周岩打了个电话。

“你还没睡?”周岩先说话,他那边也开着电视。

“没有,不过快了,你在干嘛?”

“我在接你电话,没听出来是我吗!”

“那接听我电话之前呢?”我来了兴趣。

“心里正忐忑,要不要给某某打个电话。我家人早睡着了,剩下我一个人看电视,无聊极了。”

“我们真是心有灵犀一点通,我也睡不着,一直犹豫给你打个电话。”

“你不觉得这更像是中年人面对感情时的困惑?”

周岩冷不丁的话,让我热乎乎的心凉了半截。见我沉默,周岩又说:“你今天会回想这一年来发生过的事吗?”话题开始沉重起来。

“没有。你想说什么,是不是回去后发生了什么事情?”

“回来后,我一直内疚,心神不安。不说这些了,你怎么会想起给我打电话?”周岩转移话题。

“今晚看了春晚节目,觉得有个人蛮像你。”我想起我打电话的初衷,心情一下子好了起来。

“谁?”

“黄XX!”

“操!我也觉得今晚的赵本山,怎么看怎么像你。”

此时,我们两人都喷出欢笑。

“想我就想我呗,干嘛给自己找个这么破的借口。”周岩继续说,他很得意。

“我没想你,是看到那演员,就想起十年后的你。”

“十年后了,我都老了。你说十年之后,我们会怎么样?”

“你怎么像十七八岁的姑娘谈恋爱,老是说些遥不可及的话题,什么天长地久、海誓山盟。你是不是没谈过恋爱?”

“还真没有!”

“那怪不得,你的情商一直停留在十七岁的时候。”

“你还没回答,十年之后,你觉得我们会怎么样?”周岩坚持要我回答。

“十年之后,我当了大官,挥手一指,这快地方建迪士尼,那块地方建白宫。而你,摇身一变成为亿万富翁,生产一个跟诺基亚抗衡的品牌手机,你集团下面的员工比中石化还多。”

“我说,十年之后,我们还会在一起吗?”

我本来见他这么难招呼,一口答应会算了。但想想,这不该是我这年纪轻易许下的承诺。十年之后,我们还在一起吗?这是个很伤脑筋的问题。

“干嘛!你想跟我过一辈子?”我突然换了凶恶的口吻。

“你没想过?”

“十天之后的事我都没想过,别说十年!”

要是老去想结局,人又怎么会珍惜过程,怎么会快乐起来。人生太多变数,未知的事不要苦苦去想,及时作乐未必是坏事。

同志的感情很脆弱,能有几成伴侣能携手走天涯,直至白头到头。但,我们不能因为这样而不敢去爱。因为怕,更会一无所有。

10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