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30岁老男人和20岁小男孩的故事(五)
2020-03-03 16:18:47 来源: 编辑:江南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42、我很少泡吧的,即使偶尔几次也只是去一些静吧。

今天我进的是一家火爆的酒吧,进去就被一阵繁杂吵闹喧嚣的音乐震得耳膜几乎要撕裂。

向柜台要了几瓶青岛纯生,猛灌了几口,坐那里阴郁地看红男绿女们疯狂。

掏出手机拨打小子的电话,不接。

拽是吧?那我继续打,即使是分手,我也要他亲口告诉我一声:我们完了。这样我就死心以后不再联系他。

还是不接。

再打。

他已经关机了。

我泄气地坐在椅子上,看来小子已经做出决定了,看来这段故事已经结束,看来分手已经无可避免。

分吧,分吧!没什么,我无所谓……大不了我再找一个,找一个不让人如此牵肠挂肚、不让人如此时刻记挂、不让人如此爱恨交加的人。“莫愁前路无知己”,“天涯何处无芳草”!

为什么?为什么?我心里总是空荡荡的?我很慌,慌得不知道自己究竟为什么慌;我很乱,乱得不知道自己下一步要做什么。

我想哭,可是男儿有泪不轻弹;我想笑,可是我的笑声如此苦涩。

小子,算你狠,你让我这个一向自命清醒冷静的人如此彻底的乱了章法,乱了头绪,乱了分寸。

搁在台上的手机指示灯闪烁,提醒我有电话进来。

电话?是小子打来的么?我抓起电话,也没看究竟,接通就大声吼:“你干嘛……”

“臭小子,那么大声干啥?你这时候还不回来?等你回来商量事情啊!里面怎么那么吵?你在哪?”是母亲。

“事情?什么事情?还有啥事情?”我口气一下子软下来,含糊道。

“你小子是不是脑昏了?很清闲嘛。家里都在为你的事情忙得火烧眉毛,你倒好,在外面花天酒地。”母亲大声斥责。

“脑昏?恩,我是脑昏了……我什么事情都不想干……”我迷迷糊糊的。

“你多大了?你还以为自己是小孩子啊?你准备着不结婚了是吧?你马上给我滚回来……”母亲还没说好,旁边父亲接过了电话:“你在哪?”

父亲的话冷静中透着威严,我猛地清醒过来:“我……在跟朋友小聚,一会就回。”

“哦,那你稍后就回!少喝点!家里还有一大堆事情等着你处理。”父亲也不多说,吩咐一下后挂机。

匆匆结账,开车回家。当狼狈不堪的我带着满身酒气出现在父母面前时,母亲瞪大了眼睛:“你喝那么多还开车?你想被警察抓是不?”

我闷声不响。

“好了,你去弄点解酒的东西来让他醒醒。”父亲支开了母亲,皱皱眉盯了我一眼,“今天怎么回事?”

我嘟囔着:“去房间那看了看装潢情况,然后朋友电话过来要我去坐坐,就去了……”

母亲把醒酒汤端来,继续数落我:“也不看看什么时候,喝这么多。那么多事情等你……”

喝了醒酒汤,感觉清醒点,和父母商量安排有关事宜。

等一切讨论好,又是近半夜,母亲想做点宵夜,我借口累就回到房间。

颓然躺在床上,想想还是不死心,摸出手机继续给小子打电话。

对方摁掉不接。

我继续打。

继续摁掉。

继续打。

终于,他接了:“……”

我沉默:“……”

他开口:“想说什么就说吧!”声音一如千年坚冰,冷得刺骨。

“为什么?”我问。

“什么为什么?”他道。

“为什么不相信我?”我继续问。

“问你自己。”小子还是那么冷。

“我问了自己好多次,我觉得自己没做错什么,所以我要问你!”我不在乎他的冷。

“……”他不答。

“我想不通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我想了一个晚上。如果我有错的话,也是不该对你凶,可是那也是被你逼的。”我继续诉说,“你知道不知道?我反复想,一路想,就是想不出个所以然。就是想得晕头转向,我几乎跟人撞车……”眼泪不知不觉中从眼角渗出,缓缓滴落在枕头上。

“你?撞车?你伤着没?”小子惊叫,急促地问。

“没,不是说几乎么?”我道。他还关心我的是吧?他刚才的紧张是关心我是吧?他并不如他的外表那么冰冷的是吧?也就是说他刚才的冷淡是装的是吧?

“你怎么那么不小心……”小子埋怨道,语气明显缓和很多。

“告诉我吧,今天为什么对我没信任?”趁他松动,我追问原因。

小子终于把前因后果告诉我。

我苦笑:“你说的那个人我根本不认识。臭小子,踩你空间的人你都认识?”

小子语塞。

“可他说得像模像样……我就……”一会,小子开口。

“小子,怎么说你好?这样吧,你现在上我Q看看,有没有你说的那个人在!”我叹口气。

“不用了……”小子慌忙道。

“为什么不用?听着,密码是***********.”我不管他,只管把密码报过去。

“唉,老大,何必呢?我相信你就是。”小子终于开口叫我老大了,一声“老大”意味着所有前嫌已经冰消云散。

“小诚,‘我就是死了,也是个屈死鬼啊!’(语出《红楼梦》),你知道这一夜我的难受么?”忽然悲从中来,我说话开始哽咽。

小子也逐渐语不成声:“老大,对不起,是我不好。我也不知道怎么的了,听信那个人的胡言乱语。我要是明白告知你,也不会有今天这么多事,还几乎害得你撞车。幸好没事,不然可该怎么办啊……”

“你连续打电话,我不想接,当时还在气头上。可是你后来不打,我又担心你会不再理睬我了,很难受。想打给你,又怕你不接。今天晚上我一直没回宿舍,在外面瞎逛,现在还在操场边……”

难怪信号那么好。我赶紧说:“那你快回宿舍,回去晚了,同学怕要找你了。”

“没,刚蚬缁埃撬低淼慊亍飧鲆估镄耐芬黄瞻祝恢雷约阂鍪裁矗湍敲绰易呗易摺晕颐蔷痛顺沟捉崾苣咽堋!毙∽映槠拧?/P>

“不会的……不然……我就不会再打电话给你。”我也抽抽搭搭着。

“你刚打来的时候,我心头砰砰跳,但还有点气愤,赌气不接。按了后又怕你不再打……后来我就赶紧接了……”小子道。

“我说过,我不想做‘屈死鬼’,我会一直打到你接的。”想到今天的委屈,泪珠啪嗒啪嗒地掉。谁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

“老大,对不起!”小子说。

“别!我的也是脾气太躁了,要是忍一下仔细问清楚缘由就不会出这样的事。”我也满是歉疚。

10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