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30岁老男人和20岁小男孩的故事(五)
2020-03-03 16:18:47 来源: 编辑:江南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37、转眼就是周五。下午放学时,小子发信息问我:“老大,有点紧张,给点经验吧。”

俺读大学时候也做过家教,但是那时候没耐心,教了几个月就不去了,似乎家教费也没怎么跟人算,成义务授课了——那时候并不为生计考虑,纯为着好玩。因此要说辅导经验,现在基本已经也是一片空白,不过跟人相处的经验倒是可以给小子说道说道。

“紧张啥?我好像以前听我那些做老师的朋友和同学说,开课要把下面的人不当人看的。”我回。

“晕,老大,那是老师开课,不是上课好不好?老师上课要是不把下面的学生当人看,那怎么和学生互动交流、怎么能上好课啊?顶多是把听课老师不当人看。(对不起,可能冲撞了老师,致歉啊!)再说,我现在只面对一个学生,我要再不把他当‘人’看,我怎么辅导?自己说给自己听?”小子惊呼。

也是哦,我愣了愣:“这样吧,你呢要把自己装得老成点,面对学生不要给他太稚嫩的感觉,不然你可压不住如今的毛头小子。”呵呵,小诚也是毛头小子吧?

“这你早说过了。我是说我该怎么教他……一点底都没有……”小子问。

我早说过了?哦,那天刚知道他要当家教时,我吩咐的细节事项里貌似有这项,只是怎么上课我似乎没提过。

“这个啊……这个……”一个念头闪过:“你读书的时候复习是怎么做的?”

“啊?不就是看看书上的重点,看看笔记,梳理一下……”小子恍然大悟,“你是要我也这样先看看课文,然后整理出重点教他?”

“当然了。要‘以本为本,以纲为纲’,熟悉课文,然后看看重点是什么,再了解那学生的薄弱之处,对症下药,把他不懂的给他讲懂就行了。”毕竟常跟教师朋友相处,个别教学术语我还能现学现用,说得头头是道的。

“老大,真有你的诶!”小子貌似很开心,看来他不再担心了。

“那晚上看你如何发扬师道了!嘿嘿!”

小子得意洋洋:“您老就瞧好的吧!”

臭小子。

晚上就不出去了,呆家里上网等小子消息,开了QQ玩连连看游戏打发无聊的时间。

女友进书房拿资料,瞥见后不禁嘲弄道:“你真越活越年轻,30岁的人还玩这小孩子的游戏。”

“哈哈,你没觉得我越来越年轻么?告诉你秘方,就是打连连看打的。”我边打边笑。

“是啊,我看你再打几天就能返老还童了。”女友拿了资料,蹭边上看了会,起身去卧室。

“别妒忌更别担心,即使我还是继续年轻,不依旧逃不开你的魔力,逃不出你的手掌心么?记得六一给我买礼物啊,阿姨!”我回道。

“敢情!”女友白我一眼,离开书房。

看看时间差不多,就点开小子的头像问:“回来了么?”

发出不久,小子头像亮起,消息回复:“还在半路上,快到学校了。”

“那么晚啊?”

“是啊,那小子后来又问了几个题目,回来就迟了。”

“看样子效果不错么!”

“也不想想咱是什么人?再说有老大的精心指点,再怎么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吧?”小子臭美道。

“小子,油嘴滑舌,马屁拍得不错……”

“那是!我当然喜欢拍马*了,呵呵。”

哦,笨,谁有马*?我是马吗?白授小子以取笑的话柄,笨死!

最有意思的是那学生居然问:“在大学里有女朋友么?”

小子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没女朋友?大学生没女朋友?”那学生觉得不可思议。

“谁说的?”小子下意识一个反问,可怜好不容易装出来的老成瞬间露馅。

“那就是有了?长得漂亮不?”那学生哈哈笑,趁势继续问。

“不要告诉我你有女朋友吧?”小诚迅速恢复常态,马上反客为主。

“有女朋友不是很正常的么?我们班好多同学就有……”学生回答道。

“啊?你不是才初一吗?”

“初一怎么了?初一就不能交女朋友啊?”学生反问。

不过,小子总算机灵,立刻阻止该话题的继续深入探讨:“今天不研究这个事情,以后讨论!现在我们开始吧!”

那学生无奈点头:“恩……”

小子终于成功脱离窘境。

……

听到这,我大笑:俩小孩够可以演台戏。

“老大,你说现在的孩子怎么了这是?胆子那么大,年纪轻轻的啥女朋友男朋友的……”小子问我。

“什么怎么了?也不想想某人高中也是疯狂恋爱期!”我故意提醒。

“什么啊?我们那时候很普遍的啦!再说他还那么小……”小子不以为然。

“可我们那时候高中也不是很普遍啊!我看你就犹如你看你学生一样。”我说。

“唉,代沟啊!严重的代沟!”小子颇发感慨。

“说谁呢这是?”我假怒。

“还不是某老人和我,然后我和那学生呗!”真想跑过去撕小子的嘴。

辅导的过程很简单。小子翻看了学生的教学书、平时的练习,快速熟悉教材后,针对小子练习中反映出来的问题进行辅导,解答学生学习中的困惑。两个小时就很快过去,效果也不错,并没出现小子预想中的啥尴尬、为难事件。

小子说:“那学生挺聪明的,据说成绩在班里是前十,只不过父母想他更好点。”

“那就好好辅导他,让他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道。

“恩,老大,我挺有信心的。我把Q号和手机给了他,若平时有啥不懂,可以马上联系我。”小子的话给了我极大的宽慰。

10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