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30岁老男人和20岁小男孩的故事(五)
2020-03-03 16:18:47 来源: 编辑:江南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38、写在前面的话:有位朋友看我重新发帖后,就问我近况,尤其是和女朋友的婚姻状况,今天这章看了就明白了。

=========================接下来的时光和小子最近聊的话题最多的是他的学生,比如他学生常会来电话问问题,也打听他们大学的生活(现在小孩子好奇心大);在学习方面也挺有起色,据说还进步了些,学习也比以前勤奋了点。他父母很高兴,有次送了小子张购物券,小子很兴奋。

我故意打击取笑说:“人家这样的券可能很多,随便给你张,瞧把你乐的。”

小子说:“管谁给他的,我只认给我的就是了。”

蓦地想起《红楼梦》里的秋纹得王夫人挑剩衣服的片段,我又一阵大笑:“这话貌似我在《红楼梦》里看过原版的,难不成你也是秋纹的身份?哈哈……”

他一愣,马上醒悟:“老大,你讽刺我是丫鬟?可恼。”

“哪里啊?你哪里是丫头的命,你是小姐的命!”我继续打击他。

“对啊!我就是小……啊呸,谁是‘小姐’的命?老大,你等着,回家给你两拳治治你!”小子恨恨地说。

提到拳击,小子又告诉我他教学生拳击,把那小家伙整得一愣一愣,对小诚佩服得不得了。看来这教师的威信算树立起来了。

小子说起这些事,明显感觉他挺有成就感的,我也为他高兴。

此是闲话。

快乐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云淡风轻的时候总是短暂。

这天上班时候接到父亲电话:“晚上来趟家。”然后就把电话挂了,不容我追问事因。

已经好长时间没回父母那里了,理由应该不外乎千篇一律的词眼:忙。但实际上我似乎很忙,又似乎不忙,除去上班工作,锻炼、和女友逛街买东西、和小子聊天侃大山等都是我“忙”的内容。想想自己也真不孝,父母老了,很希望我有空能陪陪他们,可是我却没能如他们所愿。

但是今天父亲主动打电话要我回家,实在意外。

我知道肯定有大事要发生,不过我很不希望大事就是那件事。

打电话和女友知会一声晚上不回家吃饭,下班后开着车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去父母那。

好久没回老家了,但毕竟是我多年来温暖的港湾,一进门那种亲切舒适的感觉扑面而来,只是今天总感觉还掺杂另一种味道。父母早就坐在餐桌前等,走过去招呼一声后惴惴然落座,看着他俩严肃的表情我心中的犹疑更加重。

我闷头只吃。

“小静(我女友)怎么没一起来?”母亲问。

“啊?”我猛抬头,转眼满头雾水地看父亲,“不是只叫我一个人回的么?”

“你这孩子……老大不小的怎么一点都不明白事理?你还把她一个人抛家里?那她晚饭怎么办?”母亲埋怨道。

“那不用担心,她可以和朋友一起去餐厅,我和她说过的。”我忙不迭解释。

“你……”母亲还想说什么,被父亲轻声咳嗽制止,父亲缓慢地问:“最近都很忙?”

“也没怎么忙……我单位的情况您又不是不知道,就这么些事情……”我对父亲总是毕恭毕敬地。

“那好,我问你:你们准备什么时候结婚?”父亲不愧是生意场上拼杀多年的老将,做事很果断,单刀直入、直奔正题。

我慌了神,果然是这事!慌乱间一时无法回答,只能低头沉默。

“难道还要再等几年?你……”母亲一旁插话。

“你别急,让他说。”父亲打断母亲的话,眼光直射我来。

“没说再等几年啊……”我胡乱答着话,心底有种绝望渐渐涌上来。小子,你知道我现在的感受么?慌乱、茫然、痛苦、沮丧,五味杂陈。

“不用等了是吧?”父亲追逼着话头,“那就按照春节说好的,今年办了!”

“今年?何时?”我错愕,虽然这个安排春节已明确,但再次提出还是让我惊慌失措。

父亲斜了我一眼,慢条斯理地说:“恩,今年上半年,确切地说就是五一。”

“五一?”我惊呼,“那么快?”

“还快么?你不想想你们俩相处几年了?你不会还要人家小静继续等你吧?她答应她家里能答应么?她都26了,你还想让她等到30岁结婚?”母亲一串话连珠炮似的质问。

我无语。真的,无语在这个时候是最理智的选择,尤其道理都在父母这边的时候。

“你是不是还不满意小静?小静哪里不好?家庭背景、个人条件……哪里比你差了?你倒说说。如果你真不满意,你们不已经订婚了吗?不就少一场酒么?”母亲带着点火气。我们这里的风俗,订婚和结婚的唯一区别就是少一场婚礼酒,只有摆了结婚酒才被承认是正式结婚

“你别那么生气,让他说!”父亲还是一如既往的冷静,目光犀利地望着我。

我从小到大真的是很敬畏父亲,他理智、冷静、严厉,难怪他能在生意场上叱咤风云、稳如泰山。

不得不介绍我的女友,她家有相当的势力,她自身从小到大一直很努力,大学念的学校比我好,工作也相当出色,单位评价颇高。如果她也可归入富二代的话,她绝对是富二代里的佼佼者,知书达理,漂亮大方,待人接物很是得体,没有富家子女的娇骄之气。我朋友们对她也是赞赏有加,说我小子命好,找个这样的大家闺秀。有个朋友曾经妒忌地打我一拳说我哪里修来的艳福,那啥鲜花终于就这么插在了牛粪上。我瞪他一眼说:“你才是牛粪。”他想占便宜,涎着脸说:“那么说你是想把女朋友送给我了?”我冷笑:“你承认自己是牛粪了是吧?不过她是鲜花没错,但是她是水仙花,只能插在我这种纯净的营养水中。”朋友气结。

我还能说什么?我还有什么理由说?我就认命吧,其实今年春节过后我已经做好准备,该来的终究会来,终究是躲不过的。只是我想着远在天边的小子,我该如何跟小子说这件事?该如何面对他啊!

天涯的朋友们,不要怪我,我真的无奈,我或许是懦夫,我做不了自己的主,我不能反抗,这是我的悲哀。我不知道天涯里跟我相同命运的朋友有多少,在这里曾看到过好多完美浪漫的故事,可惜我不是那些完美浪漫故事的主人公,小子也不是。

我带点绝望,颓然坐在椅子上,闷闷地低声回答:“既然你们都做了决定,我还能说什么?听你们的便是了……”

母亲满脸笑容,赶紧起身打电话和女友父母商量。

父亲坐在桌前若有所思地盯着我,我很怕被精明的父亲看出些蛛丝马迹,便借口去自己的房间整理东西起身离开了餐厅。

10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