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南航空少永不忘却的爱情(一)
2022-01-27 09:16:16 来源: 编辑:江南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很久之后,他告诉我那天他下班经过小巷,看见我靠着围墙满不在乎地微笑着望着他的时候,他深深地触动了。到他家,说是家,其实也不过是单位安排给他的单身宿舍。那个晚上,他象院里那些阿姨一样给我半夜盖着被子,其实我醒着,但是我不想让他知道我醒着。就在这半梦半醒之间,我觉得一种温暖铺天盖地而来

我叫他为华哥,他要我叫他的名字。我不肯,他想了想,于是说,那你就叫我表哥吧。我还是不肯,现在我回想起来,当年的自己应该是对亲戚有怨恨的,所以拒绝亲情。他没办法了,就说,那随你吧,就叫华哥吧。

华哥把我安排在他书柜边的一小空地方上。原本他要我睡他的床,他睡书柜下,我坚持不肯,他能收留我,我已经很感激,虽然自己嘴巴上不把感动和谢谢说出来。他苦笑了一下,就将自己床下垫着的棉絮抽了一床厚的出来。

那时候华哥有一个女朋友,但是华哥并不是很喜欢她,对待她若即若离的。女孩子很清秀,也不怎么说话,见了人就淡淡的笑一笑。华哥告诉她我的真实经历和来历,她没有很夸张地表示出惊讶,只是“哦”了一声,轻轻地对华哥说,你古道热肠啊。

华哥收留下了我,晚上经常靠着他的木床架子,斜枕着头看着我,若有所思的样子。我睡在自己的铺上就笑着问他,华哥,想啥子啊。他也会乐呵呵地回答,想你今后日子怎么过呢?

其实我明白,有了这样的生活,我应该远离和那些不三不四的人一起。于是,我渐渐退出了那个圈子。华哥的书柜有很多的书,在他上班不在家的时候,我就看他给我介绍的书。慢慢得,一柜子书也看得差不多了。华哥给我找了一份事做,替他们科长开的电话亭守公用电话。那时候正开始流行call机,回电话必须找公用电话,所以生意还不错,我的任务就是别人打一个电话就在正字上添一笔。

我慢慢开始喜欢看书起来,也开始有了更深层次的思索。我知道,我不可能一直靠着华哥这样的好人怜悯下生活,也不可能一直给人看店子。

朦朦胧胧中,我隐隐觉得自己要出去到外边闯一闯了。但是我没有告诉过华哥我的想法。华哥的女朋友是铜梁县人,后来碰巧华哥被组织部派到铜梁某部门挂职锻炼。

那天,华哥带了很多现成的好菜回来,还带了两瓶酒。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喝酒了,虽然从华哥收留我到那时的一年中,我把守电话亭得到的钱大部分都交给华哥,我坚持一定要他收下。但是我们也并非天天能吃上肉。华哥已经23、4了,开始准备房子和婚事了。

在华哥家,向来是我给他做饭的,他则习惯了享受着我给他做好现成着吃。我从厨房出来,他把酒也倒好了。我笑着问他,华哥今天发奖金了啊。他没有象往常一样笑着奚落我一句,而是深深地看了我一眼,就拉了椅子坐下,然后继续深深地看着我,我被看得有些发毛,就把手在他眼前晃了一晃,他的嘴角不自觉地牵了一下。

我不知道自己哪里做错了,呆了一下,想了片刻。

华哥意识到了什么,突然对我说,徐徐,你瘦些了。

我的心里突然象被什么东西刺了一下。一下子被这句话勾起了很多平时都忽略了的记忆。

华哥走到我跟前,用手搭在我的双肩上拍了一下,说,坐吧,徐徐,我们今天喝酒,要喝醉,明天华哥就要离开你去外面当官了,庆贺一下吧。

一杯,两杯,碰了又干,干了又碰,嬉笑着,一瓶酒,两瓶酒就喝得个底朝天。

我现在还很奇怪,那天自己应该是喝了大半瓶白酒的,可是就是没有醉。喝着喝着,心里越来越清醒,也越来越知道,华哥有事有话要告诉我。

华哥开始有些前言不搭后语了,一直盯着我。当时不知道那是一种什么情感在他的眸子里面。现在我知道,是深情,一种深得不能再深的深情!

华哥说,徐徐啊,你帮华哥做事一年多了,苦着了啊。

我没有说话,低下了头,不知怎么的,我一听见他哑着声音说出“苦了我啊”,就想掉眼泪。趁着低头,我赶紧抹掉了快要掉下的泪水。

没有,怎么会呢?我回答道,要是没有华哥收留我教育我,我说不定和那些人去贩毒了呢!我还要感谢华哥你呢。

华哥把椅子挪在我这边来,慢慢伸出手,一只手搭上我的肩膀,一只手抚弄我额前的几缕有些长了的头发。

10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