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两个少年的私奔记
2020-09-19 08:18:17 来源:网络 编辑:知雨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8、花雨雾

  车上真的很温暖,卡心里想。摆脱了刚才的寒冷,离开了何小光,他终于要去见他不得不见的妈妈了。只是,临上车前,他一直想要给何小光的那个拥抱,最终还是由于勇气的缺乏半途而废。现在,卡什么都不愿想,只呆呆坐靠在窗边的座位上,默默祈祷自己的意识能够抽离身体。

  熟悉的学校大门和熟悉的立交桥和熟悉的学院路路灯色调,马路两旁的墨绿色细栏杆上爬满了花朵。透过车窗,卡看见那些花朵向他疾行。火一样的红,明亮惹眼的黄,它们连成一片,曲折蜿蜒。是些蔷薇科植物,如此娇艳夺目并且灿烂。它们的色泽有潮水一样的感染力,鲜艳地膨胀着生命的欲望。

  那是夏天的事情了。那些澎湃的生命,在这个冰雪尚未融化的冬季,突然毫无缘由地向他袭来。

  夏天的时候,学院路的两旁是卡最最熟悉的。夏天是多雨的季节。那个时候,卡总是乘坐这班公共汽车的。那个时候,卡刚刚在德外的某塔楼里租下一个房间。那个时候,卡正面临着毕业,工作还没有着落。一切都如同那爱上漂荡的浮船,总觉得,让命运由它自己而去,让生活取决于海浪的汹涌程度,让人的身体永远浮游在雨季的上空,看惊雷闪电,体会心悸的撞击。

  那个潮湿的夏天,卡时常淋了雨回到自己的房间。他洗了印有白色树谱图案的黑T恤,晾在阳台上。然后洗澡,用意识里的干净去迎接每一个夜晚以及明天。

  何小光那时已经开始频繁造访卡的房间。那时他们都没有多余的钱,吃了盖饭就回房间急切地亲热起来。何小光总是一股脑地躺在床上,翘起双脚。卡就把他的鞋子、袜子、裤子和T恤一一祛除。卡脱去自己的T恤,然后就压在了何小光瘦削的身体上。卡忘情抚摩对方的时候,何小光时而发出低沉的呼吸声,仿佛是快感的宣言,但有时也仅是儿戏般对A片装模作样的模仿,卡对此真假难辩。然而,寻欢作乐的夏日的夜晚却刻章一样烙进了卡的心房。

  卡总是怀疑,自己的心脏上一定有许多褶皱,而每一处褶皱都是他新鲜悸动的记忆。记忆生长在舌尖,生长在颤抖的大汗淋漓中。德外的那张床比彩虹床更宽大,因为是夏天,上面铺着凉席。有时因为怕硌,他们就把柔软的棉被压在身下,棉被很多地方都湿了,全是汗水的浸染。

  夜深的时候,何小光躺在靠墙的床的内侧,通过班驳的白色墙壁或者木制的黄漆墙裙,台灯微弱的光线几经反射,最终以更为微弱的姿态流泻到他双眼闭合的脸上。房间是静谧无声的,只有窗外的大雨覆盖着整个城市。汽车行驶的声音模糊成一片,不时听到鸣笛的声响。即便如此,卡依然听得到何小光充满韵律的呼吸,他胸前的皮肤起伏着,那么均匀并且和谐。

  这好似是世界的尽头了,他们隐蔽在属于他们的暂时的慌乱的局促的房间里。没有人知道他们在哪儿,于是他们仿佛占据了整个世界。公车已经开始从学院路转弯至三环主路,旋转的同时,卡的私处也经历了坚硬和柔软的过程,这时卡问自己:不远处德外的那座塔楼是真的存在着吗?会不会只是一场奇异的梦幻旅程?

  恍惚中,答案是不存在的。答案更是不重要的。透过玻璃窗,卡半闭的双眼将橘红色的灯光挤压出一层重影。车辆来往的呼啸声渐强,穿梭着卡的耳膜,卡这才迟钝地回过神来。车内的移动电视里播放着相声演员主持的综艺节目,插科打诨的语句一串串分外清晰起来;喧嚣中,卡的手机铃声也一并响起了。

  妈妈抱怨说:雾实在是太大了,车根本走不动!你到和平里了么?你还是先不要订房间了,你该回就回去吧,我们今天晚上肯定是赶不过来了。

  卡说:那你们就在路边的旅店先休息吧,别着急,明天一早再出发。

  挂掉电话,卡感到疑惑:他以为弥漫着的腾腾雾霭仅仅一度淹没过自己的意识,没想到,它们居然也切切实实地缠绕在通往城堡的道路上。而城堡内部是多么晴好啊,除了冷,除了积雪,根本不存在什么氤氲的迷雾。

7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