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两个少年的私奔记
2020-09-19 08:18:17 来源:网络 编辑:知雨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4、彩虹床

  卡的左手拉着何小光的右手,在不熟悉的车站,两个人脚步轻盈地从公车上跳跃下来。空气冰凉,两个人口中吐出细长圆柱形状的白气,圆柱环绕着羽化的边缘,又随即消散无踪。没有人认识他们,没有人约束他们。他们在哪里他们自己也不知道,他们要去哪里他们自己也不知道。然而,结果是唯一的:他们成功地逃离了自己。何小光紧紧握住卡的左手,卡的左手放在两个人座位的中间。

  真正下车以后,迎接他们的是熟悉的学校。这曾经是两个人的学校。卡迈出这座大学的校门已有半年。夏季离开时郁郁葱葱的树木,在冬季的蓝天里变成突兀。

  何小光则对这里的一切熟视无睹。他只觉这是一座牢笼。日复一日,他在里面旋转,这里已成为何小光一个人的学校。他的所有的心事都寄托在城市另一端那个与之血肉牵系的男孩身上。这另一个男孩此刻就走在他的身边,何小光简单地称他作卡。

  卡毕业以后,开始拥有一张温暖的床。床单是彩色的,赭石、明黄、水蓝、草绿、深蓝、酱紫、暗红,彩虹纹路织就一个舒适的窝。两床软的浅色棉被不太整齐地铺展在上面,被罩的图案分别是苏格兰大方格和刺绣五角叶。床头一个四方靠垫一个枕头,枕边有一只俯身趴卧的金色小熊,它弯着眉,闭着眼,安详熟睡。何小光每次都要很认真地亲吻小熊,仿佛亲吻一个最爱的宝宝。

  床头的写字台上堆砌着CD盒、小说、音箱、台灯、插线板以及乱七八糟的电源线路。音箱里流淌出大提琴的弓与弦摩擦而生的绵长线条,线条蜿蜒在黑夜的房间里。转灭台灯的旋钮,窗帘缝隙流露的微光勾勒出卡面对的何小光玲珑的面庞,勾勒出何小光眼前的卡的浓厚深邃的眼睛,勾勒出何小光脖颈和肩膀黯淡隐晦的轮廓,勾勒出卡深浅凸凹的手臂和脊梁。血与肉如何发生关联,弓与弦如何交缠不休,他和他就如何消散在无尽深沉和残忍欢愉的夜。

  琴声如此缠绕在何小光头脑中的时候,两个人已经行至图书馆前。接来下如何呢?何小光感到有些无措。

  路途的尽头,仿佛又一场仓促的结束。何小光说:你走吧,你已经把我送到学校了;你妈今天不一定能到,我再把你送到学校门口的车站去吧。

  卡说:我不走,我不走。卡是想在学校等妈妈的消息来着,妈妈既然还没有来,何小光为什么不能和自己多待一会呢。想着这些,卡有些怨气似的看着何小光。

  两个人站立在深色的图书馆前,他们对望着彼此,却呆呆地没了主意。地面宽阔,由平坦的大理石铺就。身着各种花色、各种款式外套的年轻人从他们身边经过,忙碌而有序。

  何小光说:你先去图书馆吧,我回宿舍拾掇拾掇东西再回来陪你。

  5、图书馆

  图书馆里,卡习惯地翻了翻杂志。馆内拥有沉重的四壁,它们那么厚实地包裹着里面的人,坚硬的、立体的房间,卡曾经无比留恋的建筑。

  在一本独立音乐杂志里,他读到何小光曾提起的大提琴。Jorane,又是一个来自加拿大的女人。在那片地广人稀的土地上,人们安闲悠然,时常觉得被时间抛弃。他们于是吟咏爱情,歌颂一望无际的红枫林,以胸怀中流淌的迂回曲折的音符来感知时间的存在。融会各种典雅于一身的LoreenaMcKennitt,同样才华横溢且充满见地的SarahMclachlan,都是卡耳熟能详的加拿大女声。而Jorane,这个奇特的不存在姓氏修饰的符号,此刻正默默印刻在卡的头脑中。杂志上写道:大提琴是她的基调,她的底色,是她信手拈来的诗语。

  室内温暖如春,十几分钟过去了,热空气催促着卡困倦的眼皮,努力使它们合拢。卡看了看已被调成静音的手机屏幕,他在等待何小光从宿舍走出,或者是妈妈的音信。尽管如此,卡还是想暂时抛开一切,趴在桌子上沉沉睡去,醒来的时候,他将步入真空,整个宇宙也许只剩下意识里的绵长音符,只剩下人的记忆,而四下将是一片洪荒,团团迷雾填满着生命的虚无。就在卡困顿到有些恍惚的当儿,手机屏幕上闪烁的来电示意将他从空中再度唤回地面。

7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