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30岁老男人和20岁小男孩的故事(六)
2020-03-03 16:18:48 来源: 编辑:江南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44、一切缘由都是钱惹的祸。

小子家自从搬回老家和奶奶一起住,虽说房子老旧了点,但他妈妈和奶奶相处甚好,可以说是相依为命,因此日子虽然拮据,也还过得有点声色。

前段时间由于我们这座城市向周边拓建,小子家老房附近将成城区,据传以后会成新的商业中心。瞬间“麻雀变凤凰”,小子老家那里成了热土,地皮猛涨,一些眼光长远之士蜂拥沓至前往投资。

小子家的老房不久将会拆迁,会分到新房,可能还会给店面用于经营。这本是好事,可是小子的叔叔不知道听了谁的怂恿,跑来奶奶处闹,说房子有他一半,为免家产旁落,他现在要搬回老房住。

小子的父亲在世时,对这唯一的弟弟很疼爱,当年叔叔不争气,赌博输得几乎要妻离子散,是小诚父亲出钱让叔叔家免遭厄运。之前叔叔对小子家也有过帮助,奈何毕竟叔叔家产也不殷实,只能稍尽心意。老家的房子本一分为二,东边是小子家的,西边分给叔叔家,由于房子小,所以小子家搬去后,奶奶搬到西边叔叔家住,本也相安无事。叔叔家早已搬离老家在别处添置新房,不料这次叔叔听信他人挑拨,以为如不及早搬回,闹不好分的房子会给了小子家,因此三番两次来闹,要奶奶搬到小子家的东边屋住。

可怜的奶奶,还没从丧子之痛中脱离出来,又被叔叔这一闹,气急攻心昏倒在地,送医院抢救。

小诚的妈妈本想对小子隐瞒,只告诉了小子的姐姐,姐姐已返家照料;奈何小子几次电话回家都不见平时都要聊几句的奶奶来说话,就起了疑心,接连追问。见遮瞒不住,小诚的妈妈只得告知了实情,小子痛哭失声,立即请假回家,急促间给我发一条消息说自己回来。

到家后小子急奔医院,忘着躺在病床上昏睡的祖母,忘着形容憔悴的妈妈,忘着满脸忧愁的姐姐,他扑倒病床边痛哭。

妈妈和姐姐束手无策的呆望着他,好久才醒悟过来去拉起小诚。

姐姐拿出水和面包,小诚木然的摇头说自己不饿。妈妈心疼地掉泪说:“孩子,吃点吧,那么久的火车,够累的……”

小诚还是坚持不吃,忘着劳累的妈妈和姐姐说:“你们俩先回去休息吧,这里我来照看奶奶!”

妈妈想回绝,姐姐拉住了妈妈说:“让小诚在这里看着奶奶吧。”

妈妈和姐姐走后,小诚望着奶奶苍白而又憔悴的脸容,泪珠大颗大颗的往下掉,默念着:“奶奶,求求您醒醒吧,我回来看您了,阿诚回来看您了,求求您看看我吧……”

但奶奶还是没有立刻醒来。

小诚出神地望着奶奶,浑然不知房门被轻轻打开,悄然走进一个人,那是小诚的堂弟。

“诚哥,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堂弟看到小诚很惊讶。

小诚回过神来,转身看了堂弟一眼,不说话。

堂弟低下头,这个比小诚小三岁的堂弟刚上高一,已经很知道事理了,他知道小诚为什么不跟他说话。

“哥,我爸这些时间都有来的,只是……他一直没跟大伯母见面,他怕……所以都是我先来的……”小堂弟低声说。

“他怕什么?他还有什么怕的?”小诚恨声说。

“哥……”

“你要看奶奶,你就老实呆着,如果想吵奶奶,你就出去!”小诚不再让堂弟多说话。

堂弟只好顺从地在旁边坐下。

过不多久,堂弟手机响起,堂弟赶紧接通:“……是我……大伯母和姐姐回去了……诚哥在……哦……”

不用猜都知道是小叔叔来的电话。果然,堂弟挂上电话后就说:“我爸来的。他过一回要来看奶奶……”

“你跟他说,有我在,他可以不用来了!”小诚头也不抬。

“哥……”

“几点了?”小诚突然问。

“快六点了。”

“这么快。我觉得才刚到,没想已经半天了。”

“你还没回家么?要不这里让我看着,你先回家洗个澡也好。坐长途车很累的。”

小诚想想,也实在不想这时候见到小叔,反正堂弟也能照看奶奶,而且小叔叔要来,先回家安顿一下也好,就点头答应了:“好吧,你在这要注意点!”

45、从医院回家得转几次车,小诚到家时天已经很黑,掏出钥匙打开那扇熟悉的家门,楼下显得空荡,妈妈和姐姐都已经上楼了,饭桌上的饭菜都用碗盖着保温。

小诚刚想坐下吃,耳畔传来低低的啜泣声。他一愣,那是从楼上传来的,妈妈和姐姐还在流泪?小诚放下碗筷,悄然上楼想去劝解。走到姐姐房门口,欲推门进去,只听里面妈妈呜咽着说:“孩子,这不是苦了你么?阿诚要是知道肯定不答应的……”

姐姐的哭声:“妈,你别说,他就不会知道……”

小子怔立门边:什么事不能让我知道?于是就站那听。

原来姐姐回到家,就跟妈妈提出要嫁人。妈妈一听,呆住了,忙问姐姐是不是在学校有了意中人。姐姐苦笑着解释目前还没意中人,只是想让妈妈托人留意找个家境过得去的婆家把自己嫁了,这样可以更好地为这个家、为小诚将来着想。

妈妈一听就哭了:“孩子啊,嫁人可是一辈子的事情,女孩子怎么能随便就嫁呢?多少得有点感情吧?”

姐姐也哭:“妈,我想过了。现在大学里女孩子边读书边订婚结婚的也不算少,我们家这情况你也清楚,虽说我马上毕业工作,可是目前工作也不好找……阿诚读书也得不少开支,奶奶的病……都得用钱,我却帮不上家里的忙……”

母女俩抱头痛哭。妈妈劝解姐姐,姐姐也在劝解妈妈。刚好彼时小诚回到家。

小诚径直推门进去,房内的母女俩一惊。小子定定地看着姐姐说:“你要嫁人?你以前不是说要考研的么?”

姐姐低头不语。

小子转头问妈妈:“妈,你允许她嫁人?”

妈妈低头抹泪。

7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