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女友自杀,战友带我步入同志圈
2022-01-27 05:16:18 来源:网络 编辑:知雨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和东的关系就由这一刻发生了突飞猛进的进展,但是事情往往不如预料之中的好,我们的脾气简直差之十万八千里,我属于那种有话藏不住噎不住的那种,整天嘻嘻哈哈,所谓少年不知愁滋味应该说的就是我这种吧?而他属于那种沉默寡言,但是很有主见的那种,(在前面我也有提过,他信仰佛教,我也就开始信佛了)东应该算我的第一任还是第二任那?我不知道,我们俩个并不在一起,一星期见一两次面,每次虽然话不多但是很甜蜜,晚上没有顾忌的搭着肩去逛街,然后回到他的店里是无忌惮的在床上翻滚,亲吻,但是好久不长,在一个月之后的某一天我鬼使神差的想登陆他的QQ看看,结果密码试了2次我就登陆成功,不出我意外,密码是他的生日,漫无目的的看着QQ里的好友,忽然一个小企鹅的头像在闪动着,双击了头像一句话映入我的眼帘“老婆,你在做什么?想我没?”看到这句话,脑子一片空白,不知呆了多久,我回了一句话“你是?”他回“不记得我了吗?前天晚上我们还在一起**,这么快就把我忘记了吗?老婆” 我呆呆地回了句“哦,我先下了”

走出网吧,拨通了东的电话……

南京南京观后感从来没有做到过去看一部电影在事先做了很多功课,今天是第一次,想必也是最后一次,在开头,先跟大家分享一下导演的手记:

“我想给中国观众知道,在70年前我们输给了一个什么样的对手。”

“战争的本质说到底是精神的折磨,它是一种文化在你的废墟上舞蹈。现在让我们汉族,或让我们中国人拿出一段震慑人心的代代相承的文化的东西,我觉得已经没了,我们就剩秧歌了,我们真正的东西在哪儿呢?”

就因为这两段手记,迫使我走进了这部电影,没有准备好要哭,可朋友说要多带几包纸巾,于是乎:我带上了四包(又仍家了只带了1包),可结果一张没用。

分享个人的感受:

一:刚开始,一方是成千上万的士兵要出城,一方是死守着这座已是完全崩溃的城市,在两方相持的过程中,你看到的是那些被踩在脚下的或是被挤到吐血的人,人的求生意识在那刻表现的异常的疯狂……

二:画面切到了一片荒凉的街道:人有被绑在柱子上的,有被丢在马路一旁的,有被吊在电线杆上的,有的只有头,有的残缺不堪,有的一丝不挂……这些画面一直印在脑海里挥之不去,心里的震撼无语形容。

三:看着那些被整批整批分类屠杀的老百姓,机枪扫射、活埋……最后是一大片堆积成山的尸体……想起了在学校去革命纪念馆参观时候的那些照片,原来可以这么真实,而那些杀人的士兵也接近乎崩溃的边缘,哭着喊着拿着刺刀……

四:当那些日本兵要从难民营中抽走100个女人当慰安妇的时候,一个个都是自愿走出来的,眼泪也在那时候情不自禁的掉下来了,那自愿走出来的那些人需要多大的勇气,那一刻我明白了什么叫做勇敢,什么叫做无私,为了换取老人小孩的过冬的食物及棉衣棉被,结果回来的却只有6个人。而当那一具具裸露的尸体被放在车上要拉去火化的时候,我的眼眶再次被眼泪给填满了……

五:角川,是这部片子的主角之一,他带给我的是感动,不过更多的却是恐惧,他的恐惧。对于生存在这环境下的一个日本官员来说,他的表情我一直忘不了,最后他选择自杀的方式来结束这种生不如死的生活,也许对于他来说是一种解脱。

六:在影片中我无法看到陆川导演想表达的内涵,是日本军的为泯灭的人性还是他们的凶残?还是中国人的懦弱?我觉得是美化了日本兵……

……

“范伟”出卖了尊严,为了生存,结果他的女儿被日本兵从高空抛下。最后他可以选择生存,可是他选择了死亡,也许有人说他活该,可是我没有看不起他,因为他最终意识到了自己的无耻,他值了。

“高圆圆”的命运,死的有尊严,至少她是完整的。

拉贝:我只说他尽了全力了,为了那些他救不了的人,他给中国人民跪下了。感动……

我把贯穿全剧的那个小孩子放在了最后来写,不为什么,从一开始我就喜欢他,喜欢他那张胖嘟嘟的脸,干净的眼睛,其他的不多说,只给一个镜头,结局:他跟那个老赵走在两边开满蒲公英的小路上,欢笑着,为了他们还活着笑着,可是背后的角川却因为活着比死着还痛苦选择了自杀,两个鲜明的对比,我不知道陆导演如此安排的用意,我只是在想着:他们如何生存下去?我给他们的延伸是;他们离开了,投奔了过共产党也好,找个偏僻小乡下当个普通的老百姓也行,不过在那个****的年代,他们可以走多远呢?

这种片说好看不好看,带给人心灵上的震撼,看久了人会走向阴暗面,会压抑。可是正视历史虽然难,可也要正视。!!

1937年,30万中国人被屠杀,国殇,2009年,《南京!南京!》重启了这段伤痛记忆,我们不能没有危机意识,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毋忘国耻,从我做起!!!

接通了东的电话,却不知道该说什么。是直接问他还是……最后我还是没有问他,自己默默地承受着他出轨的不争的事实,自己骗自己他不会背叛我的,因为他说他爱我,强忍着内心的伤痛,嘴里问这一些无关痛痒的问题,挂掉电话,泪水还是不争气的流了下来。恨他的出轨,恨自己的懦弱。

也许真的是越怕失去的东西就越容易失去,试过飞逝我们俩个在一起已经小半年了,战争也在此时爆发了,还是我上了他的QQ,发现了很多陌生的人,留言也很多,其中就有上次的那一个人,他们一直在联系,我以东的口吻和在聊天,那人问为什么这么久没找他,我答:“店里太忙了”……强忍着心中的愤怒和他聊了一会,我下线了,这次我没有给东打电话,直接去了店里,他还在给顾客做头发,我什么也没说,习惯性的坐在了沙发上,等店里打烊了,我对东说饿了吧,出去吃点东西吧,我们出去吃了他喜欢吃的刀削面,然后来到了公园,坐在石椅上我就问了他,那个人是谁?为什么叫你老婆?你们俩个到底什么关系等等一堆的问题……他和我说只是一个朋友,没有什么关系,在网络上叫老公老婆不是很正常吗?生活中我只有你这一个老公而已。

17页 上一页 ...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