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两个公务员的同爱经历(一)
2022-01-27 10:16:18 来源: 编辑:江南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甲:唱:老身居住在南阳地,地……听那尾音,地……。

乙:得了,别臭美了,接着唱吧。

甲:唱:离城十里姜家集,未生多男与多女,只生下老身独自己,与我起名就叫姜桂枝……。怎么样?

乙:好!(鼓掌)真是绝了。佩服,佩服。

甲:谁让咱是评剧专家了(用手掐腰作美状)

乙:你说你是评剧专家,你有啥研究成果啊?

甲:有啊!我对唱腔有研究。

乙:有啥研究,说说。

甲:说你也不懂。

乙:小瞧人,连评剧流派我都懂。

甲:那你说哪个流派,我就说哪个特点。

乙:好啊!就按着你刚才唱的,新派。

甲:新派那叫甜、脆、媚三个字,最大的特点在尾音上,你听,唱:见自己生来的俊,好似鲜花啊一样娇,关键在“一样”这,一样娇,听到那个滑音没。我总结出评剧流派的规律就在那尾音上。

乙:有点研究。那白派呢?

甲:白派那叫“鼻柔酸”。

乙:什么乱七八招的,还浓硫酸那。

甲:看理解错了吧,我那是简称,鼻,是唱腔带点鼻音。柔,是唱腔柔美。酸是唱腔低回婉转,如泣如诉,听起来就想落泪,鼻子一酸不就落泪了,“鼻柔酸”吗。

乙:咳,这么个“鼻柔酸”,行,就算你说的有理。

甲:什么叫算那,那是我的学术成果。

乙:行、行、行。那筱派有啥特点?

甲:那更有研究了,筱派的特点就是锯响就有沫。

乙:这是哪跟哪啊?

甲:你听我跟你说,筱派最大特点就是善用疙瘩腔,向拉锯一样,那唱腔美。

乙:看他美的,能美哪去,还能美出鼻涕泡来。

甲:看把嗑唠散了吧。不信你听着。唱:老身居住在南阳地(手作拉锯状,唱 “地”时把疙瘩腔突出出来)离城十里姜家集(唱“家”时把疙瘩腔突出出来)怎么样,象不象拉锯?

乙:你别说,还真有点象。

甲:开句玩笑。(结束)。

10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