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80后纪实感人同志小说:一个人远走
2020-03-03 16:28:58 来源:网络 编辑:知雨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接起来后我俩对着话筒傻笑了几秒。他问我到北京多久了,我说三个月了。他问我在哪里上班,我说家里蹲。说到没话的时候,我俩又傻兮兮地对着话筒笑。他还逗我说,你就知道傻笑,都笑靥如花了。于是我笑得更傻了。

我问他回北京没,是不是在外面,让他赶紧回家,家里的人还等着呢。他只是呵呵呵。他说周末出来见面。我说等有空的时候再约吧。后来话题转了个弯又转了回来,他又提出周末一起吃饭。我赶紧说不急不急,等你有空的时候再约吧,平常东奔西跑全国出差,好不容易回趟北京,当然应该多花点时间陪陪男朋友。至于我嘛,四年都没见,也不在乎这一面了。后面“至于”这一句,我没说出来,只是这样想。听起来我好像在吃醋哦。

分开后,四年来他第一次给我打电话。声音没变,憨憨的,很温和,跟当年一样温柔,像大哥哥在哄弟弟。既然他有了新男友,还是不要见了。在电话里聊完工作就没声儿了,见面的时候应该会更冷场,更没有那么多话好说。到现在为止,我是害怕再见到他的,会放不开。就让我在他的记忆里一直活泼可爱吧,哪怕只有在我主动联系的时候他才会想起我。

他问我过得怎么样。我说还好。他大笑,说你怎么不回答一言难尽,毕竟都四年了,四年里肯定发生了很多事,你肯定有了很多奇遇。我陪着干笑。这四年,我能想起的配得上“故事”这个词的记忆,似乎没有。不像他,还有他、他们,在寻寻觅觅各自的另一半,一站一站又一站,走在幸福的康庄大道上。而我,走过了那个分岔就越走越偏,偏离了人群的方向,走进了一条阴森小路,走进了一片阳光照不进的密林。

生活不是童话,密林里当然没有幸福的城堡,城堡里没有等待我的沉睡的人,或者怪兽。

我没有不珍惜谁,亦对未来,对将要遇到的人,不再有多大的想法或者说希望。感情是种奇迹,我不觉得奇迹会发生在我身上。过去的或许最好,而最好的永不来临。

如果他回头,我肯定会抓紧。只是他已经不再是单身。

每次跟我聊天,大熊无一例外都会说到金钱这个话题。他在炒股,只要跌到他身上了,他就跑我跟前哼唧几声,不等我劝,就转头玩游戏去了。

他总是苦口婆心地让我赶紧挣钱,先致富后恋爱。财富是恋爱有力的资本。

他的原话是“只要有钱了买辆宝马,什么样的人找不到?”“先赚钱后恋爱肯定没错,现在大家都很看重金钱,你已经不是学生时代了。”“我要是有钱就不打算回老家,直接在京城买房子了。”“我这是在掏心挖肺地对你说真心话,你还不肯听。”我反驳说我身边的情侣都不是那么有钱,他争辩说“他们和你谈恋爱了么?他们不会对你讲真话。”……

我觉得他有点走火入魔。我不知道是我一个人的问题,大家都像他那样想,还是他确实有点矫枉过正。如果每个人想法都跟他一样,按那种逻辑,没钱的就不能恋爱了,非得物质世界丰收了才能考虑精神世界,丰收的标准就是买得起宝马。那些没钱的小情侣不是也爱得有声有色吗?

金钱在关系里的重要性,对我来说,没有到需要不停强调的地步。不管有没有另一半,生存总要花钱,衣食住行玩,没有一样不跟钱有关。我一个人是活,两个人也是活,只要他不需要我包养,靠自己的双手双脑赚来的钱,还是够了。有钱有有钱的活法,没钱有没钱的活法。如果我有条件,让我为两个人的生活多花点钱,没问题,只要双方在这个方面的态度能互相接受。

都想找个有钱的,往后的日子能轻松点。可是有钱的跟好看的,总数只有那么一点点,按照每人一个的分配标准来平均分,显然不可能,没分到手的就活该单身了?大多数还是门当户对地凑成一对。如果人人都买得起宝马,宝马也就不值钱了。每一个一夜暴富的神话背后,都有千千万万个同样的梦想得不到兑现。

我跟大熊说不要什么都跟钱挂钩,人家太看重你有钱没钱,只拿钱来衡量你,是他的问题,就算你没有那么多钱,依然有喜欢你的人,有愿意跟你交往的人,有真心对你的人,有爱你、愿意和你相守相伴过日子的人。大家看到这里,大概以为我要禁不住深情表露心迹,说“那个真心人就是我”了吧。

这回我没有嘴贱。

他淡淡地说:可能吧。

中秋将至,大熊说想送我月饼。我开玩笑说顺便再送我一个男朋友。他会错意,以为我要两盒,送一盒给男朋友,赶紧追问,还说他只管我,管不了别人。

他没时间送过来,问我方不方便去他家取。我一看时间都九点了,心想这么晚去了等下还有地铁回来么?他倒是想到一块儿去了,说晚上就住他家。

哇塞,这是什么样的剧情啊!

8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