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80后纪实感人同志小说:一个人远走
2020-03-03 16:28:58 来源:网络 编辑:知雨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我曾经把他的照片洗了一张很小的照片出来,当做项链挂在胸前;曾经把他双脚抱在怀里用体温暖热;曾经为他洗衣服洗内裤洗袜子;曾经为他烧开水为他买菜;曾经叫他起床,帮他算账;曾经在爸妈面前说他的好,直到现在我爸也还记得那个送了一箱好吃的干果的他。

他走之后果真就没有再回来。

我本来还想着最后能送送他。

他哪一天离开了杭州我都不知道,没有留言没有电话没有短信。

那天我离开他家,独自坐上回校的公车。我以为这跟平常的分别没有两样,却不曾想到那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如果我知道,去送送也好。送会感伤,不送也会难过,但我想去送,给自己少留一个遗憾。

没有正式说分开,没有道别说再见。

之后在网上碰到过几回。大熊跟说我他买了新房子,交了新男友。依然经常出差,长期在北京。和男友长年累月两地分居。后来男友受不了这样,分了。

他问我的工作,我的生活,问我一个月赚多少钱,问我有没有新的恋情。他说我是值得好好爱的人,应该找个不错的在一起。

他对我的好,在一起的时候就体会到了,不是分开后才幡然醒悟。我没那么缺心眼儿,我清楚着呢,谁对我好不会不知道。那是我第一次稍微有那么点相爱的感觉,之前所谓的恋爱只不过是一场场被愚弄的游戏。相爱的感觉虽然不如别人那么强烈,更多的是两个交往了很久的人,一起生活的那种踏实感、平凡感,但确确实实点亮了我的一段生命,影响了我后来的生活。这样说有点矫情,不过事实就是这样,没什么不好意思承认。

他离开后的第四年,我也来了北京。

他听说后表示很高兴,至少我从他的口气中觉得他很高兴。他说他在附近城市出差,回北京了就找我。我把新的手机号给了他。

这些话客套客套听了就过去了。我是这样跟自己说的。现在又走到了同一个城市,能否再度见面,我虽说有点期待,但没主动联络过他。不是刻意回避,是懒,是不好意思。

我做了一个有他的梦。

我在梦里出了事,大概情节是我凭一己之力,在改革之路上,和学校黑暗领导势力作斗争(听起来很牛掰,我回想的时候也震惊了),结果被学校封杀,同事误会,集体排挤我、声讨我,我身陷在四面楚歌、孤立无援的境地,头顶上方飘浮着重重乌云,挡住了阳光,我走到哪儿乌云就跟到哪儿。知道内幕的有一位历史老师,他当时保持了沉默。多年后,翻开校长抽屉里的校史本,上面完整记载了此事的来龙去脉,能证明我的清白和正义,那位历史老师也开了口,做了人证,为我翻案。当然,这都是快醒前的情节了,梦的高潮部分发生在我人生的最低潮。

所有的人都误会我,疏远我,对我充满敌意,唯独大熊没有。他带着我东奔西走找房子租下来。他开着一辆破旧的车,型号似乎是桑塔纳。太贵的地方租不起,就去找农民房。在杭州生活过的人就知道那种农民集资修建的四层洋房,留几间自住,其余房间全用来出租。这种房间跟小区套房不一样,条件简陋,很多都不带卫生间,更不要说厨房了。

梦里大熊依然和人合租,合租人是同事,不方便收留我。我们一间房一间房地看,每进一间房,我就想和他亲热拥抱。梦里面的我简直就是一头情兽,当时我还受了伤,手缠着绷带,行动不便,需要人搀扶,幻想自己**的时候无比神勇。看着他这般照顾我为我忙这忙那,我心头一热,觉得他恐怕就是我余生唯一的倚靠、在世唯一的依恋了,有股强烈的冲动跟他回家,甭管他同事在不在……

后来我妈也来帮我找房子。我们看中了一家农民房的二楼小屋。他在楼下附近观察了很久,说一楼的窗楣让二楼不安全,坏人容易借机入室,房间的日光灯容易将我暴露,周围需要砌围墙,出入要走小路等等,分析得头头是道。我妈当时在旁边默不作声,大概她内心也默默认定,把儿子托付给这样的男人是能放一百二十个心的吧!

就在这个梦醒来后的那天晚上,前男友打来了电话。我镇定片刻,英勇地接了起来。

8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