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军警同志小说:爱上同连队兵哥
2020-09-19 08:18:19 来源:网络 编辑:知雨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连长说得真准,还没到五点就开始飘雪了。虽然今年立春在节前,可这儿毕竟是北方,冬意尚浓,晚饭之后地上就有几公分的积雪了。

  宿舍楼门口的雪被灯笼映得一片金红的色泽,很喜庆,也就是所谓的瑞雪吧?四周的田野和远处隐约可见的县城都沉浸在一片安详的白色中,恬静美丽。刚才洗澡时心中的一点波澜没了踪影,心如止水。

  三个去年七月才分下来的红牌出了楼,要我帮他们拍张照片,说这是他们离开学校之后第一次在连队过年,想留个纪念。我想起去年此时的我,笑笑说你们真有心,我去年就光记得喝酒了,没想着纪念一下,现在没红牌了,想纪念也没有机会了。

  他们其中一个拍过之后说:“米排,要不我把衣服借你补拍一张?虽说是造假,可毕竟是为以后补上一份美好的记忆呀!”说着他就解下衣服,递给我。

  看着这一幕,我的心动了一下,还没细想,就接住了衣服。

  “茄子——”然后就是快门和闪光灯的声音。

  长沙很少下雪。但每年总有那么一两场比较大的。毕竟见得少,每次下雪我都是很激动的。

  大学第一次下雪时是情景可逗了。广东、福建的同学都跟疯了似的,快熄灯了还跑出去,又蹦又跳,跟过年似的;而北方的同学很不屑于此,在他们眼中只有没膝盖的雪才叫雪。

  “你看他们得瑟吧,等明早要扫雪了,看谁在那儿装孙子。”王穹对那群没见过雪的同学很不以为然。

  一夜之后雪就停了,但我在早起床集合的时候还是给吓了一跳——长沙好像没下过这么大的雪!整理内务时听广播里说这是七年以来最大的一场。

  六点半值班员吹哨大家去卫生区扫雪。天还没亮人还没醒透,可是还得出去。雪可真厚,快没脚踝了;天可真冷,我的上下牙齿一直在打架。

  我穿得不多,一件厚毛衣,一件配发的绒衣加冬常服外套而已。扫雪的时候冻坏了,打了好几个喷嚏。真后悔发军装的时候把棉衣扔回家了,当时嫌又土又丑又占地方,现在可惨了。

  王穹扫着扫着都出汗了,头上直冒热气,我可真是看着气愤,不由鼻子一酸又打了个喷嚏。

  他应声抬头望着我,走上前说道:“小可怜儿,只要风度不要温度成小冻猴了吧?咱这制式棉袄是丑点,可真扛寒呢。我都出汗了,来把我外套穿上吧,看你冻的。”说着他就解下衣服,递给我。

  我死活不接,说不冷不冷,扫会就出汗了,说着说着又打了个喷嚏。

  “唉,你们这些南方人,就是磨叽!跟哥讲个啥客气?还要我给你穿上不成?”他说着就把衣服披在我肩上,又抓起我的手,用他那双东北大手捂着,呵口热气,看着我:“我那还有件毛衣要不你穿上?万一大了就找刘淼借件,别冷着了,啊?”我心里一阵抽搐的暖流在涌动,这不就是我一直向往的情景吗?

  可我还得装做若无其事的样子。

  我抽出手,举一下扫把:“扫一会就暖和了,不冷!”说着,又打了个喷嚏。

  我傻笑了一下。

  他摇摇头,也笑笑。那眼神,也许就是“怜爱”吧?

  晚上点完名,我回到宿舍,放好帽子和武装带顺手就拿起了手机,无非是几条同事同学发来的新年短信,大同小异,你转发给我,我转发给他,看看是谁发的就行了。

  王穹。我看到他的名字了。

  他的短信是唯一一条自己写的:“小米,鸡年就要到了。明晚怕网络忙,又担心万一有应酬醉了忘记发,还是提前祝你生鸡勃勃,超强博企啊!嘿嘿!^_^”他总是没个正形,又偏偏令我想入非非。

  我随便转发了一条给他,算是响应。我可不会自己动手编写那么粗俗的玩意儿。

9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