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军旅故事:爱到尽头
2018-07-19 22:16:45 来源:网络 编辑:知雨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引子

1993年初秋是冀男一生中最难忘记的日子,一身绿军装改变了这个在河北平原上长大的孩子的命运,终于实现了从小的愿望,要走出这生活了18年的小村庄。

9月16日傍晚,冀男和同村的伙伴嘎子,从县城里领回了部队刚发的军装。沿着弯弯曲曲的河边,高高兴兴地走回村来。夕阳的余辉,照着冀男高挑的身躯。清秀的脸上泛着红光,明亮的大眼透着喜悦,一对酒窝浮在合不拢的嘴角两边。

在村口遇到了小翠,冀男满心欢喜的让小翠看他的军装。有一身中号的外衣,一件淡绿色的衬衣,一身绿绒衣,一件深绿色的四角裤头,一床绿军被,一个绿挎包还有一身棉衣。冀男一件一件的拿出来让小翠帮他试一试。1米75的冀男穿上这身衣服就像换了个人似的,虽然脸上透着娃娃气,身子有些单薄,却增添了一些英俊和成熟。小翠看着、看着红润的脸蛋上掉下了几滴眼泪。

“四哥你真的要走了?”

“嗯,20号就到县上集中了。”

“那你走了,你会想家吗?”

“不想。”

“那天我去送你好吧”

“不用,叫人家看见多不好意思。再说:带兵的连长说夜里走,坐火车要到好远的地方去。”

“那你知道去哪里吗?”

“连长没有说,反正能够出去看看外面是个啥样子。”

第一章 新兵连

在夜色中火车离开了家乡的小站,一直向南走,清晨到了郑州,连长叫醒熟睡的新兵下车透透气,冀男和嘎子走出车厢,在站台上看到站牌上写着大大的郑州站三个字。天刚刚亮,站台上人不多。冀男想想这时在家里还在睡觉,不免有些难受问连长:“连长,我们还要走多远?”

连长摸摸冀男的脑袋说:“别急,先洗洗脸吃点东西,再走一阵子就到了。”

十分钟后火车长鸣一声开出了郑州站,掉头向西开去。又坐了一天一夜的火车,经过西安兰州然后北上到了乌鲁木齐。

连长集合全体新兵带齐行李排着队下了车出站后,在广场左侧临时搭建的新兵接待站稍事休息,吃了午饭,又上了一辆绿色的大轿车。冀男上车时看看车站广场上的高楼大厦,看着街上形形色色的行人,心想虽然离家远些,要是在城里当兵也不错的。

没想到汽车穿过广场走出市区,沿着长满白杨树的公路,又向远处驶去。虽然是初秋,西北的傍晚有些凉气,冷风夹着沙土不断的敲打着车窗。一路上连长让大家穿上绒衣。在荒无人烟的戈壁公路中不知走了不久,直到深夜时分终于停在了一个公路边的一个大院内。门口有两个战士持枪站岗,院子里静悄悄的没有人走动。只有两座三层楼矗立在院子当中。

“大家下车吧,抓紧时间吃饭睡觉。”连长一边下命令,一边指挥他带来的河北新兵排好队,向教导营营长汇报去了。

冀男的新兵生活就在这里开始了。

清晨六点一声嘹亮的军号在长空吹响,班长大声喊醒班里的新战士。

“马上起床!穿好衣,服整理好内务,门口集合!”

当冀男所在的连队集合好后,被带到军营西侧的大操场上,那里已经黑压压的站新兵,那是两个早到几天新兵连。

12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