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军警长篇:我和哥哥紧紧相拥
2017-12-03 12:1:9 来源:网络 编辑:知雨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人终于被救了出来,已经在废墟下被埋了80多个小时,感叹生命是如此坚强,同事感悟生命又是那么脆弱。灾区多雨又多余震,难得的晴天的时候,消毒又成了一项艰巨的工作。

不管你是不是具备专业的卫生知识,每一个志愿者都成了义务消毒工:喷洒消毒水,水源消毒,宣传卫生知识。

在灾区,我们一家团聚了!

父亲,阿姨,妹妹和妹夫还有我的妻子,在一天的下午竟然同时出现在我所值勤的辖区。

当时我和哥哥正在一起,哥哥戴着口罩正在放消毒药剂,我也背着喷雾器消毒,远远看见父亲和一群人走了过来,还有扛着摄像机的记者。

走近的时候,发现一家人都在,哈哈。真是不容易,小妹看到我们直接就扑了过来,我们三个紧紧拥抱在一起。妹夫也过来了,妻子看到我们亲热的样子,也走了过来,紧紧的拥抱着我们。

父亲走过来,一手拉着一个:“孩子们,辛苦了!”说这话的时候,我看到父亲的眼睛湿润了。

记者们抓到了新闻线索,忙着拍照起来。我和哥哥急忙躲到旁边,当地的报纸第二天就刊登了出来我们一家在灾区的故事。

在灾区整整呆了半个月,我们要换防了。后续的同志们陆续到了灾区,哥哥的部队因为还有别的任务,离开江油去了绵阳,我和哥哥短暂的团聚后又分别了。

回到洛阳后,一直噩梦不断,老是感觉看到被抬出的一具具尸体,晚上睡觉也是时常在噩梦中醒来。整个人瘦了一圈。

单位及时请来了心理医生干预我们的心理状况,经过快半个月的调整,我才慢慢恢复过来,人却瘦了整整二十斤。

哥哥在六月中旬回到了驻地,哥俩见面几乎都认不出对方,哥哥比我还要瘦,黑的不像样子,眼睛也没有了往日的光彩。顾不得嫂子和儿子们,我们哥俩紧紧拥抱,感受上天赐予我们不易的生命,感慨来之不易的恋情。

父亲所在的部队为了迎接前线勇士凯旋,特意举办了盛大的欢迎仪式,哥哥被评为所在部队的十大救灾勇士。

终于又和哥哥在一起了,哥俩相约来到洛阳最豪华的洗浴中心,决定舒舒服服的洗一次。
93年的秋天,我来到了洛阳,一个我完全陌生的城市,来到了一个我完全陌生的家!

在我的印象里,洛阳应该是一个遍地古迹的地方,可是它给我的第一印象竟是那么的破旧,竟使我想象不到它曾经是九朝古都,中原文化乃至中华文明的发源地!

当军用吉普停在一座红色小楼前面的时候,我还在迷蒙之中

“到了!”一直陪伴我一路的陈星说,这时候楼前面的院子里已经有几个军人站在那里了,其中一个高高壮壮的中年人站在中间,看到他我心里竟然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眼里竟有流泪的感觉!

“鹏子,那是你的父亲!”

“首长,王鹏接回来了!”一个标准的军礼,陈星对那个中年军人说!

“回来就好,回来就好!”他边说边走向我,一把把我搂在怀里!

我心里万般滋味涌上来,眼泪不知道为什么下来了————这个陌生的人,就是我的父亲?

“首长,还是进屋说吧!”

“好,进屋!”

迷迷糊糊中,我进了门,走进了改变我今后生活的又一个家!

18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