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那时花开(中年同志真实记录)(三)
2020-08-08 13:6:18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三十八、女人的战争(20)

这真的是很头痛的一件事情。本来找工作也不是那么容易的,而且还要找一定要求住在那里的,所以就更难。就说我们找到了,小琪也未必就会去,也是我们的一厢情愿。所以最后我们绞尽脑汁,也没有一个特别好的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

年的味道逐渐变淡,步履匆匆的人们又从四面八方赶回来,忙碌的上班的日子即将开始。快乐的日子总是短暂,短暂得还没有用心慢慢去体会。小琪也将在最近几天内回来,不知道迎接我的将是什么样的日子,想起来都有些恐惧,但是却无法逃避。

小琪选择回来的日子真好,就好像专门和我做对似的。2月4日,是我的阳历生日,她正式搬过来住,虽然洋洋晚上来陪我了,但是我连生日都没有过。正月初十,她又选择了从老家回来,这是我旧历过生的日子,看来我和洋洋在一起没有机会再过生日了。我也没有通知任何其他朋友,生日就准备在自己心里默默地度过吧。那天下班,快走到菜市场门口,就看见洋洋和小琪以及另外一个女人过来了,怕尴尬,我立即躲到了一边。看到他们边走边聊,很开心的样子,我的心里却是异样地苦涩。没有一句生日的祝福,冷冷清清中,我度过了36岁的生日,这个本命年,注定了将会是坎坷的。(猪猪三六这个名字,就是在那年注册的)

第二天,我打电话给了洋洋,提醒他给小琪找工作的事情。他说他没有忘记,一直放在心上的,也托了朋友在留意,最后他说会记得我们说过的话。虽然事情没有像我想象的那样进展,但是他记得我们的话,我心里还是很高兴。其实我要求的并不多,能在心里有我一个位置,我也就很满足。如果忘记了我的存在,我就会抓狂。

大约在半个月后,小琪的工作落实了,也搬到了公司去。但是上天在作弄我,小琪怀孕了。当然他们不可能要生下这个孩子,于是就去做了人流手术。自然也就没有去上班,留在家里休息。又休息了半个月,才去正式上班。虽然她住宿的东西搬到了公司,但是只要洋洋不是上夜班,她总会回来,即使洋洋不去接她。我想洋洋也不可能不让她回来。我渴望的生活没有到来,心情低落到了太平洋的最深处。

我想我没有太多的理由去要求什么,也没有动力再去做什么,开始了一段行尸走肉般的生活。上班恍恍惚惚,只要不集中精力做事,他的影子就会浮现在眼前,那曾经的点点滴滴,也会涌现出来;下班后就像老年痴呆,一坐就是几个小时;睡觉也不能踏实,不到深夜两三点,完全没有睡意。只记得那时候我的晚餐食谱只有一个——韭菜瘦肉粥,因为很简单又有营养,连做点吃的心情都没有。当时我曾经想,是不是这样就离大去不远了?

6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