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我和同居六年的男人
2018-08-08 11:17:20 来源:网络 编辑:知雨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1)

有的时候,夜里一觉醒来,静静地看着头枕在我手臂上的他,只觉得有一种名叫“幸福”的东西涨满了我那曾经寂寞的心。我不知道他夜里是否也曾静静而专注地看着过我。但我能确定,我深深地爱着这个和我同居六年比我小四岁的男人

我22岁那年已经从一所优秀的医科大学毕业,担任了一所大学的上心理课的老师。并在父母的支持与帮助下,排除一切闲言碎语,自己开起了诊所。

那时心理课很轻松,只是在每周五有两节大一四个班合在一起上的大课。从校长那里得知我的课学生反映良好。男生是因为课真正不错,再加上可以在星期五后两节和我玩玩篮球。而女生多半是因为我这个人。 那时候的男人,身高够高,五官端正,不苟言笑,就已经够格成为众多女生的崇拜对象。

每周五我到学校,其余时间泡在自己的诊所里。即便如此,我的诊所并不热闹,除了有人来买点感冒药之类外,没人来这里看病。 我无所谓,因为学校的工资够养活自己,而我从来都坚信“万事开头难”。而我真正注意到他,这个后来与我关系密不可分的男人是在我上了几个周的心理课以后。

在星期五的后两节陪学生打球的时候,我渐渐发现一个男孩总是在一边的平台静静地坐着,多数时手里有画板和笔,埋头作画,有的时候空着手看我们打球。每周五如此。

有一次,篮球滚到他身旁,我跑过去捡。他从平台上跃下来,拾起篮球,看我跑到他面前。 他长得很清秀,偏瘦,只到我肩膀,眼睛特别明亮,仿佛一切语言都可以用他的眼神表达。 “和我们一起玩?”我开口邀请。他微微一笑,摇摇头,将篮球递给我。手指不经意地接触,他的指很凉。 如是又过了两个周,我早已习惯他坐在平台上的身影。而我依然和以前一样,所以我当然不知道他是否只是星期五会坐在那里。

一个周五的早上,我在诊所迎来了第一个病人。是因为急诊才来我这。很快发现是肠炎引起的疼痛,开药,打针。我敏感地感受到这会是诊所的起点。而今天我的运气会很好。到学校上课,心情好的缘故,时间过得很快。照例和学生打篮球。他依然坐在平台上,拿着画板和笔。我冲他笑笑。很快玩得兴起。从底线用力发球。球潇潇洒洒地飞向外边,砸在他的画板上。正在埋头作画的他受了很大惊吓,画板脱手而出,画夹也飞了,厚厚一叠画纸散了一地。 “同学们,帮忙捡!”我发号施令。“老师,自己闯祸,自己摆平。嘿嘿!”学生们个个*笑,不够意思。

我跑过去,连声说对不起,帮他捡画纸,他没回话,只是捡画,很疼惜的样子。我想这画肯定是他的宝贝。于是我加快了速度。当我眼角瞥见画上的内容时,我楞了。我想每个人看见画上的人和自己如此神似时都会吃惊。我忙看手上的每一张,居然都是我的肖像,神态不一。他已经捡完了,我把画给他,等着他的解释。他的眼睛很明亮,没有一点杂质。他递了一张给我:“送给你。”然后转身离去。

而我竟然就傻在那里,整个思维停留在那些画里,停留在他温和的声音里,那是我第一次听见他说话。这样的情节应该是小说中的啊?如果是,他也应该是女孩子才对呀?

5页 [1] [2] [3] [4] [5]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