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用成都来将你遗忘
2018-09-27 21:51:10 来源:网络 编辑:知雨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1

  我们的相识是在大学时代。

  记忆里是一个很美的黄昏的雪地,北京的冬天是南方人的最爱。那飘飘扬扬的雪花儿覆盖着整个大地,放眼望去全是白,白的让人简直忘记了身处何方,身为何人,仿佛这场生只是为了见证这场雪。

  那天我恰好和女朋友分手,三年的感情在无法屈服的争吵过后就此打住。一个人很是寂寞地漫步在雪地里,想着让这场即时的大雪遮住心中的伤疤。教学楼已经是灯火通明了,同学们都在准备着埋头考研,即使是在如此寒冷的季节里。操场上已空无几人了。

  不知什么时候风站在我的面前,一袭深蓝的风衣,火红的针织围巾松垮垮的缠在脖子上,翩翩风度中俊气袭人。“你好!”他轻轻地和我打招呼,声音仿佛来自天籁。就这样我们一句一句的聊了很久。

  那时我知道他的名字是风,美术系的,和我同届,而且也是南方人,出生在秀美的西子湖畔。当知道原因时,他默默地坐在我身边,伸出手,脱去手套,看雪花飘进掌心,然后融化,“爱情就是这样的!”他看着我的眼睛说。

  之后我们没有了联系,因为那天晚上我们忘记了要对方的联系号码。

  2

  很快,几个月后我们毕业了。我回到了南方,幸运地被一家颇有名气的报社录用,从此开始了我作为编辑的职业生涯。

  上班的第一天,我被主任叫去办公室,在那我惊奇地发现了那个似曾相识的身影,俊朗的脸庞,还是那样的风度翩翩,还是那样的阳光挺拔,只是眼睛里有着淡淡的忧伤。

  几乎在第一眼的同时,我们叫出了对方的名字。他被录用成为这里的美编,更巧的是和我住同一间房。晚上我们两人拖着沉沉的行李回了报社的公寓,打开门,放下东西,“到家啦!”他有点兴奋,然后紧紧地把我抱住,“以后我们就是好兄弟了。”他在我耳边大声说着。

  风是个极其惹人注意的男子,因他帅得惊人,有着雅朴的古典气息又时时散发着俊朗的现代风味。有时我真怀疑他是不是从古代走出,带着让人无法捉摸的透明的忧伤与欢喜。他的创作才能同样令人赞叹不已。

  他的画有时清新灵动,让人倍感清爽;有时诡异妖媚,有着蠢蠢欲动的蛊惑;有时温暖明朗,似少女初开情窦让人幸福窝心……每一幅作品都极有特色,每一个画面都像被施了魔法,让人欲罢不能。仿佛被拉进了回忆的旋涡,然后在温暖的阳光中慢慢地醒来,慢慢地唤起已枯萎的幻想……

  他是个奇怪的男子,有着奇怪的思维,奇怪的想象。我们两个属于报社里不同的部门,却是同一个版块,我是文字编辑,他是美编。让人很奇怪的是,我们的创作思维总是不谋而合,似乎出自同一人之手,同一个灵魂深处。开始也感到意外,不过我们都相信这是缘分。

  在别人的眼里,我们亲比兄弟。只是有时他会对我说莫名其妙的话,会突然给我个惊喜,给我个深深的拥抱,也会在我转身的那一瞬间悄悄地流泪。我们两个似乎很早很早就已相识,都喜欢吃半熟的牛排,喝不放糖的意大利手磨咖啡,喜欢冬天穿风衣,享受孤独,却害怕寂寞……他会在酒后的迷离中,突然幽幽地对我说“云,我渐渐地离不开你了。”

  有时他会悄悄地爬到我的床上,靠着我躺下,闭着眼,粗重地呼吸着,什么也不说。晚风带着白日里微温的气息从窗外吹进来,撩动着白色的窗纱,很像一个孤独的轻扬飞舞的女子,这样看着看着,有些恍惚地听到有很细很柔的声音在我耳边流淌着,“云,你相信永远吗?你说一个人会永远地对另外一个人好吗?”我转过头,看着他那双透澈得近乎空洞的眼睛,回答道“永远有多远?谁都不知道,也许只是这个夏天而已。”

  接着是一阵沉默,夏风吹过,带着潮湿的味道,我拉了拉薄薄的被单,突然他坐起身来,认认真真地看着我,“云,等我穿上新婚礼服的时候,我要让你当我的最帅气的伴郎。

  我要把我的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和你分享!”我看得出他眼里的落寞。他应该有属于自己的故事,只是他不说,我也没问。我只希望我能给他一个值得回忆的美好的故事。

  如果时光就此遗落在那个夏夜,那会是很幸福吧。

7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