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文山马关县MSM同志人群统计分析
2010-11-11 15:1:15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这次摸底调查属于马关县MSM干预项目的一项工作,主要针对马关全县各乡镇的MSM高危人群来进行的,通过一定的方法来估计每个区域内的高危人群,便于我们今后更好的扩大干预面,最大程度上掌握了马关MSM人群规模和分布情况,同时也是衡量我们的工作,指导我们今后的干预方向和深度!

    文山马关县地处云南省东南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南部,东与麻栗坡相连,南与越南接壤,西与红河州河口县和屏边县毗邻,距离昆明省会442公里,马关县内居住着汉、壮、苗、彝、傣、等11种民族,我们所调查的各类MSM人群同样也有各种少数民族,存在着多样性和复杂性。

    主要调查模式有3大种:第一种网络调查、通过QQ聊天、同志聊天室、同志QQ群。第二种通过马关县各类娱乐场所和广场公园、主要通过MSM人群经常去的一些KTV、慢摇吧、安平广场、松江花园、以及公厕。第三种通过各类少数民族当中的MSM人群,在礼拜日汇集县城的时候,人比较多,在他们经常聚居的地点去观察和他们交流!

    首先这次调查我们采用不同的方式来估计高危人群,这次调查我们共调查23家高危场所,其中宾馆6家、桑拿室3家、酒吧7家、KTV5家、广场公园2个。从以上的这些场所调查的高危人群中为86人,其次调查的地方有马关县的各类单位以及中学和私人商店、在这些场所调查的人数为106人,再其次是我们在网络上:具体是从各类MSMQQ群中和聊天室、还有同志网站调查到高危人群中为260人。到最后我们采用的是了解少数民族各类MSM活跃人群中认识的人调查到的人数为80人,特别包括马关县小坝子、八寨、金厂、古林箐、都龙、夹寒箐、篾厂、浪桥、大栗树、、山车、等一些乡镇预计MSM人群达到180人左右,估计全马关县这其中包括乡镇的所有MSM人群共有712人。

    从上面三位数可以看出,我们马关县每个区域的情况比较严重,是艾滋病预防重点干预区域,形式严峻,需要我们花大力气来做好宣传、教育等干预工作,同时也需要更多部门加入进来,相互配合,群策群力,共同为预防控制艾滋病在马关MSM人群中传播而携手并肩作战!

马关MSM七缘工作组调查员:胡威

调查合作单位:马关县皮防所

2010年11月3日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图片新闻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