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东大往事:灿烂的阴天(六)
2015-02-05 10:48:9 来源: 编辑:江南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2013-03-14 12:48四十二、五月的大连原来这么冷就在这样的日子里,度日如年,一方面渴望可以见到我哥,可以亲昵地坐在他身边,嗅着他的味道,分享着他的欢乐,一方面却又不得不强迫自己不想、不看,用各种事情忙碌着自己。可是痛却是随时随地,哪怕是远远地看到一个背影像他,轻轻地听一个声音像他……而我与我哥生活得那么近,想躲开是完全不可能的事,在走廊里的擦肩而过,食堂偶尔的目光相交,都是我不能承受之重……

 

直到有一天,笑笑跟我说:“郝天儿,你有没有想过出去走走?”

“去哪?”我还真没想过这个问题。

“随便啊,到一个你能心情舒畅的地方,你不觉得你越来越消沉了吗?”

我想了想,这还真不失为一个好主意。

去哪呢?我第一个想到的地点就是大连,因为那里有我最快乐的时光,那里还有小集体中的两人,吃住解决起来相对简单。我是个行动派,第二天就打起背包,临行前才跟老暖和家持说我要出去散散心,在家持和老暖无限的惊异中潇洒地挥挥手奔向大连。虽然他们没有问为什么,可是临出寝室前,老暖还是偷偷塞给我200块钱,一本正经地嘱咐我,出门不要小气,一定记得带好手机充电器和身份证,还非得让我留下两个发小的手机号和寝室电话号,再三地说有事一定要打电话,学校这边他和家持会照顾好云云这才放行。其实我挺厌倦老暖在我边上装大哥,有时他的唠叨让我觉得我是个生活不能自理者,但这次有那么一瞬间,我竟有些不舍,想放下背包算了,可是一想到我哥,我还是毅然地转身离开。

两个发小都是小集体人士,从小一起长大,不过这是我第一次到大连找他俩,其中小可在东北财经大学,而大钢在水产学院,其实上次跟我哥大连时我就知道了这两个学校的位置,只不过我很难跟他们解释为什么我要在放了寒假后还去大连,所以去大连的事我只字未提。这哥俩以为我是第一次到大连,相当热情地招待我,非要带着我到处逛。但他们的热情只让我徒增悲伤,我再次看到了星海广场的那本大书,我又踏上了那片曾喊过“我爱他”的沙滩,我又路过了与我哥同住的旅店、一同吃饭的餐馆……一边对着他们强颜欢笑,一边又在心里流血,唉……人面只今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睹物思人好不凄凉。

两个哥们在大连招待了我足足一周,直到我自己都不好意思再呆下去,于是我决定返回沈阳,临行前,我对他们说:“哥几个别再破费了,今天就是大钢学校门口吃一点吧,而且我想再去黑石礁的那片沙滩。”

这哥俩有点不解,可还是尊重了我的意见,我再次走进了那家小店,我的心又开始颤抖,可我还是坐到了那天跟我哥一起吃饭的那张桌子,试图寻找一点点我哥的留下踪迹。

“老板,一个肉沫茄条,一个锅包肉,一个鱿鱼卷,一个豆豉鲮鱼油麦菜,行不?”刚刚坐稳,小可就征求我的意见,而这几样都是我比较喜欢的菜,没有牛羊肉,没有太辣的,没有刺多的鱼……

“不,今天不吃这个,来一个乱炖,一个肥肠。”我连忙说着。他们更加迷惑,因为我们在一起已经20年了,每个人什么口味都太了解了,而这两样绝对都是在我食谱之外的东西。

“啥?乱炖?你以前不是说乱炖就是一堆烂菜放在一起烂搞,看着就恶心吗?还有肥肠,你不是最烦下水吗,你说下水臭哄哄的,别人点你都不让。”大钢很是不解地问我。

“今天就想吃点平时不吃的,行不?”我理直气壮地顶了回去。

“行行行,你是客人,你是老大,你说吃啥就吃啥。”小可无奈,我这帮发小对我也是没什么办法,虽然我是个胖小儿,但我忌口的东西相当多,刚开始我们聚会时是每人点一道菜,但几次之后他们发现一旦他们点出我不爱吃的东西,我是绝对不碰的,我只吃我接受的那几样,所以后来出去吃饭,他们逐渐放弃了点菜的权利,让我先点几道,然后再补充一两个其它菜品。当然了,我也是个有集体观念的人,不可能只点我喜欢的,我会考虑大家的感受,尽量点一些大家都接受的。直到现在,每年过年小集体在一起聚会,他们都已经不再操心点菜的事,我一个人安排的菜品基本上他们都会满意,其实我也是个细心的人,我会记得他们每个人的口味,包括他们老婆的口味,有一次小可的老婆说,你们太懒了,每次吃饭都是郝天跑前跑后,简直就是服务员,不过郝天点的东西荤素搭配、凉拌热菜、男人女士都能照顾得很好,小可鄙视地看了我一眼,小声地跟他老婆说,他活该,谁让他吃饭最挑剔!

这顿饭吃得完全没有跟我哥那顿畅快,因为这两个菜他俩也是不太爱吃的,一整盘肥肠基本上都没动几口,在小可的一再坚持下,又上了个肉沫茄子和锅包肉。我看着那盘肥肠有点出神,这盘肥肠所散发出来的确实是那股臭哄哄的味道,可是为什么那天跟我哥在一起,我却觉得肥肠很香很美味,完全没有这么让人厌恶的气味呢?

小可用筷子敲了敲我的杯子,“哎,想什么呢?快吃饭啊!你不是说还要去黑石礁走走吗?”

“我在想这家小店味道不错。”

“拉倒吧,就你那张嘴,上次去顺峰也没见你说几句好话,那次他是怎么说的来着?”大钢撇撇嘴,看着小可问道,很显然他们不信我因为这个愣神。

“Just so so~”小可学着我的语调。

“肯定因为用的是招待券,所以人家没给我们好好做。”我只好自圆其说。有时朋友间太了解了也不是什么好事,他们能一眼看透并毫不犹豫地揭穿你。

吃完了饭,我们三个到了那片沙滩,挺大的一片,上次来是黑天,我也没看清,可今天算是见识到全貌了。海水挺清澈的,几个大礁石上长着小小的海虹,我脱掉鞋袜去涉水,他们俩个在我后面大呼小叫:“太凉了,不能下去!”

我充耳不闻,一步步走了下去,真的很凉,一小会脚上就有刺疼的感觉。感受着海水的冰凉,迎着扑面的海风,我默默地站在水里,五月的大连原来这么冷,竟冷过一月,可能是因为一月时,有让我内心火热的人陪在我身边的原因吧。

我发现,离开了我哥,我的世界都进入了冰期,即便是有这么多好朋友,即便是在同一个地方,温度却怎么也提不起来。任眼泪悄然流下,又被风吹干,我才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回到沙滩上,留下曾经的欢乐与如今的心事离开,只有我知道,无论如何,那句“我爱他”留在了这里,一直没变。

10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