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经典重温:军校生
2018-09-27 21:51:56 来源:网络 编辑:知雨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引子

十八岁的时候迷茫得不知道自己要追求什么,真是纯真得苍白的年岁。

那时的生活就像一杯白开水,强烈渴望着改变,但日复一日,生活一如既往如夏天烦躁的蝉鸣般一尘不变。

成绩算不上好,也算不上坏。心想如果考不上大学,就去学服装设计,这是那时我唯一的理想,原因只是因为学服装设计可以很好地装扮自己。

也有女孩递情书给我的日子,除了拿出向同伴炫耀一番时有点得意外,内心的无奈和孤寂还得自己承受。

两个好友都从军去了。一个月后寄来照片,人都变得结实,成熟了许多,也多了些男人味。笔挺的军装,黝黑的皮肤,灿烂的笑。不知怎么回事,内心的波纹在扩散,有点感动。原来军人的可爱,军人的从容,军人的魅力不是虚写,他现在就这么真实地展现在我的眼前。

高考填志愿的时候,我没有多想,笔一挥,豪情地签写了我的军令状。从此我改变了我的生活轨道,青春的航程驶向一个未知的领域。

等待我的真的是火热,是**,是飞扬,是感动?我曾经是那么确信。

第一节

一个简单的背囊,陌生的旅程,激动的心。对未来的憧憬战胜了我独自出门的担忧,深夜到达终点站,学校派出的车在站外等待,在车上还有几个带着闪光五角星帽的首长,空荡的心顿感有了着落。很亲切而又不伦不类地问好,他们却看着我们笑,或许就如我们现在笑那些刚入伍的新兵蛋子。

我还没有进入状态,朦胧中就被尖锐的哨音惊醒。慌乱中穿好衣服,跟着人流跑到楼下,我不知道哪个位置是我的,正在犹豫之际,猛地被人推了一把。说:"动作快点,不然教官又要发脾气了。"

我看着那神色凛然的首长,(后来才知道是从部队考学的学员——也是我的同学,真是傻,在后来训练的中还一个劲地给人家拍马屁,首长前,首长后地叫。)瞪着一双快要喷火的眼睛,赶快插进队伍。

上午发放完被装,军容风纪镜都快被照爆了,一个又一个臭美的"新兵蛋子"对着它,左瞧瞧,右瞄瞄,傻笑一阵,还是舍不得离去,直到被别人挤走。终于轮到我臭美一回了,正对着镜子穿大裤头的时候,听到一声"立正".首长已经推门而入,手一松,裤子滑了下去,我想当时我的样子一定滑稽极了,严肃的首长也扑哧一声,差点笑了出来,不过在最后关头还是给收了回去。首长交待完事后,又巡视其他班去了。

"首长是哪里人?"我边穿裤子,边悄声问旁边的一个同学。

17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