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八年之恋:一个人的双人舞
2018-05-17 18:27:21 来源:网络 编辑:知雨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一年半了,每次无聊的时候就在网站上面看文章,很多时候都会被感动,但是也都没有想过要把自己的经历写出来,直到,后来我一个特别好的朋友发现我又在这里看帖子的习惯,她说:网络是个好地方,你倒不如把你的经历写出来。她说得次数多了,我就开始考虑这个事情。以前没有时间,因为小勇要考大学,现在终于等到他考上了大学,我也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来回忆以前。

文字也许并不好,只希望写出来,能够有一分慰藉。也没有哗众取宠之意。

希望大家看的时候,口下留情。

引子和淼淼住到一起已经差不多半年多了,每次渺渺看见我坐在床头,一个人拿着潘潮的照片发呆,她都会放下手中的活,坐在边上陪我,我不说话的时候,淼淼也不会说话,直到前几次,她跟我说:“你把这几年的经历写下来吧,怎么说也是一个纪念”

一个纪念?

真的能够成为一个纪念吗?我用六年的时间完成了一个承诺,六年来,他只能活在我的记忆之中,六年以来,我的性格越来越内向,用渺渺的话说,我越来越偏执。

说心里话,我真的不知道,我是不是还爱他,六年之中,凭的是什么坚持要完成他给我的任务。

9月份,小勇终于考上了大学,他毅然决然的离开了这座城市,去了遥远的北方,这些年,看着他一步步长大,心中对他的牵挂也越来越强。

也许真的,因为对潘潮的爱而去照顾小勇的成分越来越少,反而因为对小勇的牵挂,而去照顾小勇的成分越来越多。

这么多年,小勇对我从排斥,到接纳,一切都在自然之中。我并没有刻意去努力,因为有潘潮的托付,如今,小勇的离开,使我某种程度上如释重负。

想起这些,六年以来的点点滴滴油开始像过电影在眼前浮现…………

第一章

98年全国的大街小巷都在放着王菲和那英的《相约九八》。也就是这一年,我考上了大学,生平第一次走出了大山,看到了一望无际的江汉平原。

我考上大学,在很多人眼里是一个奇迹,因为我小学毕业以后就被招进了艺校,学了5年的舞蹈,艺校里面,上午是文化课,下午学专业课。好多人根本就不听文化课,因为觉得进了艺校,就是学艺术来的。

可是我偏偏不,那个时候可能并不懂什么大道理,我所知道的就是,我并没有那么喜欢舞蹈,而且始终觉得舞蹈应该是女孩子的事情,不喜欢那种因为舞蹈而变得娘娘腔的男人。所以我除了舞蹈,还那么喜欢学文化。

艺校毕业以后,家里同意我去高中插班,跟着高二下学期的课程一起学习,我选择的是文科班,因为愚昧的认为,政治历史,只要我下功夫,多花时间死记硬背,会很容易赶上别人。可是结果却比我想象的痛苦的多。

在艺校里也学政治,历史,可是没有老师告诉我,回答哲学题目的时候,要先引用哲学原理,然后阐述为什么,最后说明怎么办。

但是我先天不服输的性格帮助了我,高三下学期,我的成绩突飞猛进,一跃进入年纪前二十名。高考后,让我父母掉眼珠子的考进了长江以南人人皆知的**大学。

没有想到,大学以前比的是学习,进入大学以后比的是特长,因为档案上的特殊经历,在迎新晚会上还被我所在的学院推荐去表演了一个独舞,那一场晚会记得不多了,印象最深的就是一年半没有练基本功,三十多圈点转转下来,头晕得差点没有站稳。

我和淼淼就在这一时期认识,那个时候的她纯洁得像水一样,那个时候我也不知道未来的若干年,我都要一直怀着对她的内疚和感激之情。

军训快结束的时候,我们被安排集体体检,在检察听力的那里排着长长的队,正在我无聊的时候,有一个人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我一回头,一张清秀娟丽的联映在我的眼前。这个女孩子用极其温柔的普通话问我:“你叫什么名字啊”

“我叫张遥,你呢”我很不好意思地回答。

“你看” 她把她的体检表伸到我面前,上面写着“罗淼淼”。

“我是**系的”她比我大方的多。

“呵呵,你跟我是一个专业的啊” 军训的时候,男生女生分开,所以对于我们系的女生,我一个都不认识。

我们就这样熟起来,她总是这样那么的乐观和开心,在我有心事的时候,她也总是会用几句话把我劝解好。那时候对于她,我想我应该是有好感的,在寝室里面,大家都说,进入大学一定要赶紧找一个女朋友,听到这里的时候,我也一般都会想,如果我要找女朋友,淼淼应该是很合适的。

军训结束以后,开始上课,我自然而然的和淼淼走得更近,我们每天一起结伴去上课,结伴吃午饭,但是我那个时候根本没有想到,为什么我从来没有想过要跟她亲近。没有想过跟她再近一步,我和她在一起只是觉得很舒心,很快乐。

或许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她很漂亮,当别人在传闻我跟淼淼的事情时,我有一种虚荣心得到满足的感觉。

改变我命运的事情,发生在大一上学期快要结束的时候,那个时候,我们学校每年都要组织艺术节,由于我们学校巨大无比,有二十多个学院,八万多学生,所以各个学院都对艺术节极其重视。艺术节当中的舞蹈大赛,更是重中之重,自然而然,我又成了我们院这个项目的负责人。

经过了一个多月的辛苦排练,终于迎来了预赛的这一天。我不服输的性格在这一次艺术节当中又得到了极大地体现,我要么就不参与,要参与就要得特等奖。

淼淼是先天协调性就很好的,所以她也在这次舞蹈演员的行列中。

预赛的这一天,所有的人都集中在了大礼堂的周围,我忙前跑后的张罗最后的准备工作。这个时候有个同学跑过来对我说她的演出服被墙边钩子撕裂了,离我们上场还有大概40分钟。我赶紧往学校外面跑,我要在40分钟之内到省歌舞剧院去租一套服装。

我闷着头往外冲,一边跑一边回头交待他们要注意什么,我话还没说完就一脚绊在地砖上,一屁股坐在地上。当时第一个反应就是:真丢人!

我爬起来想看看周围有没有什么人看见,还好没有什么人注意,我拍拍身上的灰,想继续跑,这个时候看见楼梯那边的一个人。

下午四点钟,太阳已经偏西,斜阳还散落在楼梯口的墙壁上,那个人手里拿着烟,歪靠在墙边,要命的事,他还看着我在笑。

那个场景,至今在我记忆深处磨灭不去。

那是一张极其俊俏的脸,寸头,一直脚斜搁在另一只脚边,穿着一双现代舞鞋,一看就知道是跳舞的。看上去二十五六岁的光景。

那时候心中的感觉很矛盾,又觉得这个人很经看,又觉得他是在笑话我,很窘迫。

我不想多看,迈开腿继续往前跑。

还好很顺利的租到了服装,回来的时候,还没有到我们上场,淼淼拿好了一瓶水,在路边等我,见我满头大汗的跑回来,赶紧上来给我擦汗。

她一边给我擦汗一边说:“幸好你让所有的男生都不化妆,要不然现在哪有时间给你补妆”

“嗯,我就是觉得男生化妆很别扭”

我一边喝水,一边回头看那个楼梯口,那个人早已经不在了。

21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