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我和大叔的三年:那些激情攻受互换的日子
2019-05-15 10:30:27 来源:网络 编辑:知雨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05年,我从内蒙古来到上海,在一算很好的语言类大学学习日语,从农村突然到上海,生活环境,饮食,以及早有耳闻的排外的上海人,都让我这个从草原深处来的孩子难以适应。日语专业是小班教学,一个班级30几个同学,男生更是少得可怜,班级里的同学大部分都有学习日语的经历,只有少数的几个是从零开始,这其中就有我。

  我平时性格比较内向,不太主动和别人交流,学习上又完全没有优势,一个学期下来,还是一个朋友都没有,感觉渐渐被人忽略掉,生活的很郁闷,一直很自卑。那时候,博客刚刚开始兴起,很多人都把写博客当成一种新奇的事情,我于是也开始在博客上排解自己的情绪。由于文笔比较细腻,而且心里真的有很多话想说,所以更新还是比较快的,所以,很快就有很多的人每天来固定的留言,评论。音乐大叔就是其中的一位,他几乎每篇文章都会看,然后写一些在我看来不痛不痒的评价。

  但是,我从来不回复任何留言,也不太看别人的贴满肌肉男照片的博客。就这样,一直持续了一年多,有一天晚上,我尝试着回复他,当时只是觉得想找个人说说话,所以就问他能不能电话聊一下,五分钟后我就接到了他的电话,我甚至记不得他当时都说了什么,只记得他一直在夸我声音好听,我就没出息的哭了,因为,在上海整整一年,我从来没听到过任何正面的评价。

  就这样,在接下来的一周里,他每天下班都会准时电话我,嘘寒问暖,或者聊一聊他今天都做了什么,我闲来无事,也乐得有人和我聊天,所以开始每天都期待他的电话。

  慢慢的,我了解到,音乐大叔是大连人,学的是作曲专业,刚刚从北京的**音乐学院毕业,目前在做一些学院举办的音乐节的活动。说真的,刚听到这些的时候,我半信半疑,对于还挣扎在温饱线上的我来说,音乐学院,钢琴,作曲这些东西离我有些远,听起来总觉得不太真实。但是,这并不妨碍我对他的信任,因为,当他知道我是一个穷学生的时候,就从来不让我给他打电话,总是他打给我。

  但是,好事不长,由于基础太差,又要忙着打工养活自己,我的学习终于面临了最大的困境,如果继续这样下去,我很有可能还没毕业就会被退学,果然,学期末的时候,我的专业课被挂掉,虽然补考勉强过关,但是下个学期的学习还有生活压力,让我不得不好好的考虑自己的未来。

  在和老师反复沟通后,我决定先暂时休学,一是在这期间好好的给日语打下基础,二是可以在这段时间多赚一些钱,为下面的学习做一些准备。因为没有父母,我的休学手续基本是我一个人同意就办了下来。但是,我不能继续在学校住了,接下来去哪干什么还不是很有头绪,当我把这些告诉音乐大叔时,他提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让我去北京,住在他家里,工作的事情他来安排。到这个时候,我们通电话的时候只有20几天左右,我听到这个稍微有些犹豫。不知道对方的长相,人品,甚至不知道他以前所说的是不是谎言。

7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