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曲靖城南阳光”同志工作组在努力
2010-06-25 11:20:57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曲靖市自2008年在同志人群中开展预防艾滋工作以来,在市卫生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全球基金项目办的支持下,创建了一个名为“城南阳光”的草根组织,为同人们提供了一个健康的学习交流环境。通过工作室人员的不懈努力,渐渐得到了同人们的理解和信任,目前,在同人们的共同努力下,依托“城南阳光”, 小组先后在会泽、陆良、罗平、宣威、沾益等县(市)区发展了同伴教育骨干,在当地同志圈中开展预防艾滋病工作,为当地朋友提供方便、可及的帮助。

    正如工作小组的名称一样,为了将阳光带给社区每一位同人,让大家快乐生活、共享阳光,在同人中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工作小组的工作人员不辞辛苦、不计得失,以同志社区建设和预防性病、艾滋病为己任,积极为同志人群提供咨询和帮助,提高同志人群应对性病、艾滋病的能力。一年多来,城南阳光已成为了曲靖同人们共同守护的一个“心灵家园”,工作组已经为全市的MSM人群提供相关咨询和帮助数千次,深入酒吧、“渔场”为广大的MSM人群提供宣传册、免费避孕套和润滑油数数千套,并积极协助市疾控中心和MSM开展HIV检测近百例。在2010年6月,小组成立一周年时,小组从昆明请来专家对各县(市)区志愿者和同伴教育骨干进行了培训,并成功组织了有圈内120多人参加的庆典晚会,参加同人覆盖全市9个县(市)区。

    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变革,社会在面对这个特殊的群体时也需要转换角度思考。该如何对待这个群体,这值得包括同人们在内的所有人深刻地思考,请社会给予这一群体多一些宽容与关怀,也请同人们自重和自爱。无论防艾项目还是相关机构和部门,或是活跃在MSM人群中的草根组织和志愿者们,他们都尽心的扶持这个群体健康地成长。他们所做的每一份努力,所走的每一步路都想让这个群体更为健康、更为文明、更为和谐。
    
    我们每向前走一步,都离不开圈子里每一位的支持和理解,还有市卫生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帮助,感谢圈子的同人们,有了你们的支持和理解,我们城南阳光工作组,会走得更远,我们为你们的理解而感到骄傲!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图片新闻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