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波和峰的同志故事
2018-09-27 21:11:8 来源:网络 编辑:知雨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序

  李波死了,两年前的今天死的,我之所以为他写这个序是因为他的“死”全都是为了我。

  在他死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没有再回到那个我们一起生活了八年的“家”,当我终于有勇气再打开那扇房门的时候,是他死后的第十七天:9月26日。

  今天,是他三十六岁的生日,也是我二十八岁的生日。

  房间里空荡了很多,属于他的所有东西都已被他的好友张华搬走了,床边写字台上的百合花早已干枯了,花瓶下压着一封白色的信封,我知道,这是我们一起生活的八年里,他第一次用纸给我写的信,也应该是他给我的最后一封信了。张华前两天打电话问我是不是一直都没有回去住?并告诉我,说他搬走了李波的遗物,发现了一封他写给我的信,他放在了桌子上。

  走到桌前,我撕开了信封,“当啷”一声,掉出了一把钥匙,捡起钥匙,打开信纸:

  浩峰:

  今年我收不到你的礼物了,我也不知道你是不是还会为我准备生日礼物,可是我很早就为自己准备好了一份生日礼物,其实这礼物应该是为我们两个人准备的,我把他锁在了写字台左边的小抽屉里。还有,就是我一直都带在身上的那条项链留给你,虽然你不喜欢带它,但我还是希望你能收下它,因为是它才让我们走在了一起。

  自从我们约定分开一段日子后,我就开始准备这份礼物了:一部小说,写的是咱俩儿的故事,可是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我写完了,本想会写更多,可是最终还是草草地结束了。等你看了就知道了。

  波

  9月9日

  泪水又一次夺眶而出,颤抖的手打开了抽屉,里面放着两本厚厚的日记本,还有就是他一直带在身上的那条项链。黑色的丝线上串着一颗透明的玛瑙石。

  阳光从半开的窗帘缝中射进来,可以清楚地看到石头里交叉的二条花纹,象个“十”字。

  那两本日记,我知道一本蓝色的是他的,另一本白色的是我的,我从来没有写过字在我的那本里,所以打开第一页还是新的,就象我当时买回来时一样,而他的那本却已写满了全部,第一页上端正的写着四个字:“两条项链”。

  坐在床上,我翻起了李波的那本日记……

  一、相约丽江

  我和浩峰是在八年前我去云南旅行时认识的,每当我感到工作累了的时候,我都会给自己放一个大假,背着行囊,找个远离城市的地方散散心,出发前,我在BBS中发了个帖子,大概意思是说我准备去云南玩儿,有哪位同志愿意结伴。

  在我准备上火车的前一天,我收到了一封email,信里说他今年高中毕业,等高考完后家里会同意他去玩儿,他也很想到云南旅行,希望我们能结伴,并让我给他留个电话。等他到了云南后,会再与我联系,还告诉我,他叫王浩峰。

  我走进同志这个圈子已有五年时间了,从我再不相信自己还能找到真爱的那一刻起,我就已经决定以后的日子就在419中渡过了。在北京找同志很方便,酒吧、公园、浴池全国出名,更不用说还有网上的聊天室,所以我常在这些地方找人一夜情。

  7月9日,他给我打了第一个电话,那时,我已在云南的丽江了,他说,他今天考完了,家里给他订好了12号飞昆明的班机,这二天要报志愿,问我到哪儿了,在哪儿等他。我说今天刚到丽江,就在这等他好了。最后,约好不见不散就挂了。

  收线后,我莫名的窃喜,没想到这个小朋友的声音这么好听,混厚,亲切,一点没有初次说话的尴尬,想着想着不由地特别盼望快点见到他,他长的是什么样的呢?

  那天夜里,从四方街遛弯儿回来后,我早早就躺在了房间里看电视,其实电视节目真是没什么好看的,可是又没心去转了,想到等小峰来了后还要再陪他去转一遍,不如就等他到了一起好好转算了,只是又突然想起,和一个与我差了近十岁的小孩子一起玩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样的趣事。

  纳西族的小姑娘来我房间送水的时候还问我:“怎么不出去转了,丽江古城的夜生活才刚开始。”

  我说:“今天初到,坐车有点累了,会在他们家多住些日子,还说,在等我弟弟,他过两天就到了,等他来了再一起好好玩,让她多多关照。”

  那姑娘嘻笑着说:“怎么不带女朋友来?”

  我说:“这么美丽的古城,要等和她渡蜜月时才带她来,到时候还住你们家。这次是先来踩踩点。”

  她连声说:“好、好、好,欢迎,欢迎!现在就给你预订好房间,到时候别忘了多带点喜糖给我们哦!”

  七月的丽江旅游的人很多,每天热闹地都象是在过节,这两天我差不多都在纳西客栈的小酒吧里呆着,看书、聊天,还帮着主人做点事,没需要多大功夫就和他们都混熟了。

  傍晚,我正想让他们给我做点小菜,喝点啤酒,这时手机响了。

  “喂?”

  “是李哥吗?我是小峰,我现在到丽江了,你在哪儿?”

  “哦,我在古城的纳西人家的客栈里,怎么这么快?不想在昆明玩儿两天了?”

  “我怕你等急了,所以一下飞机就坐飞这儿的飞机来了,我现在分不清方向,不知道怎么走,你来接我好吗?我身边有个大水车。对了,我留长头发,穿了一双红鞋,背着一个大黑包。”

  “好的,我知道是哪儿了,你在那儿等着,人多,别乱跑,我五分钟后就到。”

  和纳西姑娘说了声,我就快步地走出了客栈。

  清石街上挤满了游客,所有的店铺都长起了灯火,看这街道两边各种肤色的人们在喝酒聊天,漠然间感觉到有点紧张,或许应该是种兴奋,这种感觉我很久都没有过了,本以为419的日子已让自己麻木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只是听到了小峰的声音,就让我又体会到了这种久违了的感觉。

13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