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恐艾必读
2022-01-26 12:27:8 来源:网络 编辑:知雨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急性期感染症状:

    大约10%左右的人在接触艾滋病毒后1-2周左右可以出现急性感染期症状,主要表现为全身性以及皮肤、皮肤、神经系统和肠道症状。全身症状表现为:发热、咽痛、盗汗、关节痛、淋巴经肿大和肝脾肿大。皮肤症状表现为:皮疹,大多数是无痒性红色斑丘疹,偶尔有弥漫性荨麻疹或水泡疹,皮肤症状一般出现面部和躯干,严重者可以全身出现。神经系统症状表现:主要为HIV脑膜炎症状,表现为发热、头痛、呕吐、及脑膜刺激症状,,胃肠道症状表现:恶心、呕吐、腹泻、口腔溃疡、口腔及食道念珠菌病等。
    因此综合所述,无症状不一定能排除无感染,有不明原因症状也不肯定就是感染了病毒,唯有及时可靠的检测才是排除的主要方法,只要HIV相关检测找不到感染证据,再结合接触史,那么就可以确定没有感染艾滋病了。
(八)那些人和行为需要检测艾滋病?
1、曾经有危险性行为的人及其伴侣,如不安全的一夜情,多性伴侣同性恋和异性恋者、共用注射器吸毒者、卖淫嫖娼者。
2、在感染者较多的地区长时间逗留或者在血液安全没有保障的条件下接受过输血的人
3、艾滋病病毒抗体阳性的妇女所生产的婴儿
4、配偶是艾滋病病毒抗体阳性者
5、与HIV阳性者有过职业暴露密切接触的医生护士警察等人员
6、在卫生消毒条件不好的场所进行按摩、针灸、理疗、理发、洗脚。美容美体,纹身,口腔护理治疗等行为
7、注射入不合格或者来源不明的生物和血液制品,如人血制品和其他人体成分制作的药品或者美容产品
 
艾滋毒图:

    艾滋病病毒是近年来才发现的一种新的逆转录病毒。因为这种病毒主要侵犯那些起免疫作用的淋巴细胞,所以将此病毒命名为嗜人TH淋巴细胞病毒。1986年,国际病毒分类委员会执行委员正式批准,将引起艾滋病的逆转录病毒定名为人免疫缺陷病毒(HIV)。艾滋病病毒是目前地球上最致命的传染性病毒之一,虽然它比人类的红血球还要小60倍,但迄今为止已夺去了近2500万人的生命,还有4000万人受到感染,预计今年还将有300万人死于艾滋病。
    艾滋病病毒由蛋白质、膜及遗传物质组成,大小仅为15到3000纳米左右,艾滋病病毒呈袋状球形,包膜由一薄层类脂质构成,它具有抗原性。艾滋病病毒以核糖核酸(RNA)为其遗传方式,而人类细胞是以脱氧核糖核酸(DNA)为遗传方式。艾滋病病毒侵入人体之后,在一种逆转录酶的作用下,它可以融合于人体细胞的染色体DNA中,并进行复制,分裂繁殖,也可以按它自己特有的遗传方式来复制,最终导致细胞的死亡。还可以在受其感染的细胞染色体内长期潜伏,暂时不发病。它能引起终身感染,随时可以在受感染的人身上引起疾病。
    艾滋病病毒存在于病人的精液、血浆、血清、脊髓液、唾液、眼泪、尿、乳汁和阴道分泌物中。可以感染T和B淋巴细胞单核细胞、巨噬细胞、朗格罕细胞以及脑、脊髓和周围神经细胞。专家认为神经组织可作为病毒储存的地方,由此产生病毒,并不断侵犯其它T细胞。
 

5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图片新闻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