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恐艾到极致 他得了“费滋病”
2009-06-07 16:15:51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检测不到病毒,但有艾滋病症状难道病毒变异了?

  “我一定感染了一种新病毒!它的症状和艾滋病一模一样,但医院的检查却发现不了。给我检查的医生都说我是心理疾病,应该去看心理医生!我妻子就是医生,她也认定我心理有问题,我该怎么办?”一位杭州网友在某论坛发帖,讲述自己“感染变异病毒”的经历——

  我怀疑自己中了新病毒的招了,症状就像艾滋病,破坏免疫力!

  我清楚记得那是3年前的一个晚上,我做了一件一想起来就狠抽自己嘴巴的事,这种悔恨,没有言语可以表达的。

  那晚我心情不好喝醉了,竟然进了一个按摩小姐的房间,竟然借着酒劲第一次找了小姐,太醉了连她的脸都没看清楚。第二天清醒了,我发现自己身上有个小伤口。一周后,我身体出现不适,去医院检查,被诊为龟头炎,简单治疗后痊愈。可是,恶梦却随之而来,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开始感到身体极度疲倦,全身肌肉痛,颈部淋巴结出现几个硬块(可移动,无痛),后来发展到牙龈出血、舌苔发白、出血、身上出现小血点,一直持续到今天。

  尽管我多次去传染病医院检测,尽管每次都排除感染了艾滋病,可是我的症状反而越来越严重。我担心、害怕,在网上碰到几个网友,一聊,他们跟我的经历一样,有过高危行为,检查结果HIV(艾滋病病毒)却一直阴性。那么我们得的是一种新的病毒,比艾滋病病毒更容易传播!呼吁疾控部门引起重视,但没人相信!

  不会变异到

  连专家都看不出

  难道真的存在一种艾滋病变异新病毒,变得连专业医院也查不出,专科的医生也不了解吗?论坛上,有个网友公布了一个号码,说是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阴性感染者”开通了热线,大家可以通过电话把自己的情况反映上去。记者按照电话也拨了过去,一直没人接听。就在记者寻根问底的时候,和“一言难尽”一个“恐友”圈的两个“恐友”,因为承受不住压力,吞下大量安眠药自杀了。自杀后,“恐友”的妈妈拿着儿子的遗书找到了“一言难尽”,劝他好好活下去,不要重蹈覆辙。

  到底是不是变异病毒感染?记者找到了艾滋病专家、杭州市第六医院时代强教授。时代强告诉记者,“一言难尽”在他那里也做过多次检查,他是个典型的“恐友”。“我们医院现在用的是艾滋病检测4代试剂,在感染的2~4周内就能检测出是否感染,精确度非常高。”时代强说,艾滋病这个“帽子”,太沉重了,不能随便戴,在检测时,医生都会非常谨慎,对“恐友”负责。

  对于变异病毒的说法,时代强坚决地否认了。“不可能是变异病毒,因为我们的检测,是测病毒基因,不管病毒怎么变异,还是能检测出来,不存在变异后无法检测的可能。每次遇到这样的恐友,我都坚定地告诉他,你不是。”时代强说。

  消瘦乏力

  类似症状的病很多

  时代强介绍,艾滋病症状复杂而多样,在临床上与其它许多疾病症状相似。比如,“一言难尽”说的发热、消瘦、疲乏、无力,这些表现在结核病患者,自身免疫性疾病如红斑狼疮、胶原性疾病、血友病病人的身上都存在,需要仔细鉴别。不少“恐友”淋巴结肿大,与近年来在同性恋中发现的良性性病性淋巴结病综合征(GINS)症状很相似。

  极度恐艾

  会患“费滋病”

  时代强教授告诉记者,有一种心理病叫“费滋病”,该病与艾滋病的症状完全相似,但艾滋病检查却为阴性,无生命危险。这种病也叫假性艾滋病综合征,就是由于病人强迫认为自己是感染者而导致出现一系列的类似艾滋病感染的神经官能症状,其实并非感染了艾滋病病毒。这些怀疑自己感染上艾滋病的人群,往往整天处于恐惧和焦虑之中,在长期忧虑紧张的情况下,特别是长期的神经紧张(如恐惧、着急),极易引起内分泌和植物神经系统的紊乱,导致腹泻、口干、无力、抵抗力下降等症状的产生。本报记者王蕊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图片新闻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