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恐艾必读
2022-01-26 12:27:8 来源:网络 编辑:知雨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急性症状:

    部分人人被艾滋病毒感染后的1-2周左右,出现急性感染症状,最常见的全身症状是反复出现的低热,咽痛,盗汗,关节痛,淋巴结肿大和肝脾肿大,伴有寒战、消瘦、疲乏无力。神经系统症状为:发热\头疼\呕吐及脑膜刺激征,皮肤损伤表现为皮疹,表现为无痒性红色斑丘疹,偶尔有弥漫性荨麻疹和水疱疹。慢性腹泻也是某些艾滋病毒感染者早期的常见症状,以上症状一般持续7-14天,随后感染者转为无症状期(潜伏期)。
   
口腔病变:

    艾滋病的口腔和食道念珠菌感染表现:口腔粘膜出现白斑,白斑位于上腭及颊粘膜,可被去掉,而后局部出血 ,口腔粘膜刮片镜检见白色念珠菌的假菌丝或孢子。病因:艾滋病毒破坏免疫系统后导致感染了白色念珠菌。
   
可疑症状:

有过高危行为者,如出现下列情况中两项或两项以上者,应考虑艾滋病的可能,请尽快进行检测。 
     1. 体重下降10%以上。
     2. 慢性咳嗽或腹泻(每天不少于3次,水样大便。)1个月以上。
     3. 间歇或持续发热、盗汗,持续1个月以上。
     4. 全身除腹股沟以外有两个或两个以上部位的淋巴结肿大;淋巴结直径≥1厘米,无压痛,无粘连, 持续时间3个月以上。
     5. 反复出现带状疱疹或慢性播散性单纯疱疹感染。
     6. 出现口咽念珠菌感染。
需要注意的是感染初期大部分人无症状或者症状不明显,需要做HIV相关的检测才发现感染病毒。

   
高危行为:

    高危行为是指可能导致感染HIV 的行为和接触。
   
阴性阳性:

    当人体内没有查到艾滋病毒抗体时候,橙汁为艾滋病毒抗体阴性。医生会在检测报告单上写上:HIV抗体阴性或者用-号表示,阴性表示检测者没有感染艾滋病毒,或者是检测者仍处于窗口期内没有产生足够的抗体。
    当感染HIV后,体内会产生相应的HIV抗体,也就是HIV抗体阳性,当检测到抗体时候,医生会在检测报告单上写上:HIV抗体阳性或者用+号表示,表示检测者已经感染艾滋病病毒。

5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图片新闻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