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恐艾必读
2022-01-26 12:27:8 来源:网络 编辑:知雨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病毒分型:

    根据病病毒的基因差异,艾滋病毒分为HIV-1型和HIV-2型,目前世界流行的主要是HIV-1型。HIV-1可进一步分为不同的亚型,包括M亚型组(主要亚型组)、O亚型组和N亚型组,其中M组有A,B,C,D,E,F,G,H,I,J,K 11个亚型,还有不同流行重组型。HIV-2型病毒传染性较低,引起的艾滋病临床进展较慢,症状较轻。HIV-2型目前有A,B,C,D,E,F,G 7个亚型。我国人群主要感染HIV-1为主,已发现的有A、B(欧美B)、B’(泰国B)、C、D、E、F和G 8个亚型,还有不同流行重组型。1999年起在部分地区发现有少数HIV-2型感染者。
   
艾滋腹泻:

    艾滋病的腹泻表现为慢性腹泻,大量水样便,每天3次以上,达数月之久。
   
淋巴肿大:

艾滋病淋巴肿大表现:
    HIV感染者淋巴结可以增大,通常可有全身淋巴结持续肿大表现为:2个部位以上的不包含腹股沟的淋巴结肿大。每组里至少有2个淋巴结直径大于1cm。时间超过三个月。无全身或局部的感染可以解释。
   
艾滋发热:

    确诊的艾滋病人的发热表现:在以前有症状的HIV感染的病人及以前无症状的HIV阳性的病人,出现持续2周以上体温高于38℃,而且发热是唯一的临床表现。
   
艾滋体征:

    艾滋病人各种症状症状体征发生概率:发热96%,淋巴结肿大74%,,皮疹70%,咽喉炎70%,肌痛54%,头痛32%,腹泻32%,恶心或呕吐27%,肝脾肿大14%,神经系统症状12%,鹅口疮12%。需要注意的是感染初期大部分人无症状或者症状不明显,需要做HIV抗体检测才发现感染病毒。
   
抗体抗原:

    抗原的概念:凡能刺激机体产生特异性免疫反应,并能与之发生特异性结合的物质称为抗原。预防接种用的卡介苗、麻疹疫苗、小儿麻痹糖丸疫苗等都是一种抗原。
    抗体的概念:抗体是由抗原刺激机体或动物后产生的具有特异性的免疫球蛋白。

   
肛交感染:

    由于直肠粘膜比阴道壁脆弱得多,性行为可能使直肠粘膜受到破坏,导致艾滋病病毒细进入血液循环系统感染。
   
艾滋试纸:

  艾滋病检测试纸检测技术应用了国际先进的免疫层析法快速检测技术,免疫层析法 (Immunochromatography) 是九十年代兴起的一种基于免疫胶体金技术的快速诊断技术,有着优异的灵敏度和特异性,快速准确可靠,操做简单,其原理是将采用基因工程制备的gp41.gp120.gp36抗原为包被抗原的金标抗原,应用目前最先进双抗原夹心法检测检测HIV抗体,当待检标本中含HIV抗体时先与金标抗原反应,形成抗体~金标抗原复合物,在虹吸作用下向前移动,遇到包被抗原形成抗原~抗体~金标抗原复合物,并出现红色沉淀线。包被膜上同时带有一质控包被线作为对照,故当出现一条红色质控线和一条红色反应线时判为阳性。当待检标本中无HIV抗体时,只出现一条红色质控线判为阴性。若无红线(或只有反应线)出现,则检测实验无效。

5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图片新闻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