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省MSM人群艾滋病综合防治试点核心同伴宣传员第一期培训结束
2008-05-26 00:42:0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yngay 作者:王珏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云南省男男性行为人群艾滋病综合防治试点

核心同伴宣传员第一期培训完成

在整齐和激情的“天天健康我需要,时时安全有一套”的口号声中,第一期核心同伴宣传员培训圆满结束。

5月17日,春雨芳草园,来自同志社区的各个工作小组人员和志愿者朋友31人围坐一起,度过了一个开心的下午。春雨同心工作组的赵峰和谢斌主持了整个活动。活动刚开始,先向大家介绍了聚会的目的是培训同伴宣传员,提高大家预防艾滋病性病宣传的能力,聚会将会有四次,每次有不同的内容,并且在不同的地点举行。随后大家轮流做了自我介绍,有的朋友比较害羞,仅仅说了自己的名字,有的朋友比较开朗,幽默的开场白,引来大家的阵阵掌声。

随后开始的知识问答,现场的气氛更加活跃起来,当问道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有哪些?大部份朋友都异口同声的回答:“血液传播、性传播、母婴传播”。艾滋病病毒主要破坏人体的哪个系统?“免疫系统”,日常接触会传播艾滋病吗?“不会”。主持人谢斌的连珠妙语充分调动了大伙的积极性,大家踊跃发言,对回答正确的朋友,马上给予奖励礼物,一盒安全套,马上又引来笑声一片。接下来把大家分成三组,每组均给予标注有性行为的卡片若干张,让每组把卡片按高危行为、中危行为、低危行为进行分类,最后大家再来讨论。对某些行为,大家均有一致的意见,如:不戴套的肛交是传播性病艾滋病的高危行为。而对其它一些行为,如:纹身,则有了不同的见解。主持人引导大家对有争议的行为给予了讨论,并形成最终的意见。

接下来的一个环节是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套,资深同伴宣传员晓意,边演示边做了详细的讲解,让大家掌握了安全套正确使用的要点。最后的活动是角色扮演,更是让大家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艺。大伙还是分成三组,每组均有不同的假设背景,演示在宣传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以及解决的方法。滑稽的语言、夸张的动作,赢得场边的观众的掌声和叫好声,每组扮演结束后,主持人又带领大家分析扮演的好的地方,不足此处在哪,还要注意哪些事项等等。

最后主持人赵峰对本次培训主要内容进行了小结,并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对大家提出同伴宣传的要求:找4个熟悉的圈里的人,和他们交谈有关安全性行为的话题,把交谈的情况记录下来以便在下次培训时交流。约定了下次活动的时间、地点。最后带领大家再次喊出活动口号“天天健康我需要,时时安全有一套”,第一期核心同伴宣传员培训圆满结束。

链接:核心同伴宣传员的干预,来源于核心人物干预模式,也可理解为朋友影响朋友的健康干预模式,其理论基础是,一种新思想、新观念、新行为的形成,首先在一小部分有影响力的核心人物中形成,然后通过他们向自己身边亲近的人传递,逐步使得新思想、新观念、新行为在整个人群中播撒,从而获得整个人群的广泛认同和采纳。

MSM人群而言,核心同伴宣传员干预模式是以培训为主要干预活动,通过不断招募和培训核心同伴宣传员,利用同伴影响和示范作用对周围MSM同伴产生积极的影响,倡导安全性行为观念、安全性行为和定期检测HIV等健康行为的形成。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