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没有人因艾滋病而死!
2018-11-22 21:55:1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我很害怕,我的朋友感染艾滋病死了。可不可以告诉我实话,感染艾滋病后究竟能活多久?」他问我。

    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如果是感染HIV,只要及时接受抗病毒治疗,是不影响预期寿命的。」不是安抚,我说的都是大实话。

    我继续补充道,「但如果感染HIV后不接受治疗,或者并没有发现自己感染了HIV,导致发展成艾滋病,这就很难说了。有些人在治好艾滋病并发症后继续接受抗病毒治疗,然后慢慢恢复,但也有人撑不过并发症。」

    艾滋病并发症的学术名称是「机会性感染」。艾滋病患者有可能因此而丢掉性命。

    他们没能逃过机会性感染,这是发生在我身边的事。

    那天,我正在跟同事聚餐,我接到了他的电话。我们可能有一段时间没见面了。电话里他跟我说:「我发病了。」

    那一瞬间,很多情绪。「都跟你说了很多次,一定要治疗,不能拖,你偏不听。你跟我说下情况,上医院。」他3年前确诊感染了HIV,但一直在逃避。每次劝他接受治疗,他都很抗拒,因为他觉得这病没救。

    饭局没再参加下去,我带他去了医院。

    住院时,他的CD4已经降到了个位数,说明状况真的很糟糕。CD4是人体的一种免疫细胞。正常来讲,成人的CD4细胞计数应该在500-1600之间。

    他最终也没能坚持住。

    让人最难受的瞬间是,伯母说,「他有你这个朋友,真的很幸运,这一个星期辛苦你了」,可我知道我担不起这声「谢谢」,因为我并没能成功说服他在发病前接受治疗。

    很多人都这样,迟迟不接受抗病毒治疗,因为他们害怕艾滋病,因为他们还认为这是绝症。可事实是,感染HIV并不是代表着患上艾滋病。

    它们是有区别的。

    HIV感染者是指体内携带HIV病毒,但免疫系统功能还是有效的,并不会发生机会性感染的人。艾滋病患者则是指免疫系统被HIV摧毁后出现免疫缺陷的人。后者很容易发生机会性感染。

    他们在机会性感染中存活下来

    如果发生机会性感染,情况会变得很危险,但希望依然存在。我们在这里要CUE下孟林老师。

    1995年,消瘦、腹泻、发烧、全身淋巴肿大等症状在他身上出现。他有怀疑过是艾滋病作祟,但他不敢跟任何人说。

    直到听说有人在佑安医院确诊艾滋病,他才偷偷地跑去做检测。结果不意外,HIV阳性(即感染了HIV)。当时,他体内的CD4细胞计数只有26个,这意味着他的免疫系统已经受到了很严重的破坏。

    1996年,20世纪最重要的发明之一「鸡尾酒疗法」(即现在的抗病毒治疗)诞生。佑安医院艾滋病病房主任徐莲芝询问孟林,是否愿意一年花20万,尝试药物是否有效。

    孟林答应了。

    到现在,他已经能够与HIV和平共处。每天早晚十点钟准时服药,让他的CD4维持在800左右,和正常人无异。

    所以,感染HIV后还能活多久?这是比较好的答案:

    「决定HIV感染者或艾滋病患者寿命的因素有很多,包括体内病毒量、个体健康差异、是否及时抗HIV治疗以及感染者或患者的心理状况等,这些因素共同决定其存活时间。

    其中,最重要的决定因素是尽早接受抗HIV治疗。目前,已有研究表明,通过早期抗病毒治疗,大部分感染者或患者能够获得接近正常人的寿命。」* 摘自『艾问爱答』

    机会性感染可以避免。准确地讲,没有人死于艾滋病。

    艾滋病是一种破坏人免疫力的疾病,它只会降低人感染疾病的门槛。真正的杀手是其它趁机入侵的疾病,也就是机会性感染。

   「机会性」三个字可以说是很形象了。要知道在人体免疫系统正常(CD4细胞计数>200)的时候,一些悄悄躲在我们身体里的病毒、细菌并不会引发疾病。

    但当HIV的攻击让我们的免疫系统被破坏时(CD4细胞计数<200),这些病原体就会瞄准这些机会,导致我们产生很多疾病感染。它通常表现为持续长时间(比如两个星期)的发烧、腹泻、皮疹和口腔真菌感染等。

    但机会性感染是可以避免的。抗病毒治疗可以阻止你从HIV感染者发展成艾滋病病人。

    而你需要做的就是,早发现早治疗。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图片新闻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