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首位感染HIV的美国人”的艾滋病扩散史
2018-05-30 23:6:45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上个世纪80年代,在美国同志圈有一位很有魅力的高富帅,他叫盖尔坦·杜加(Gaëtan Dugas)。

    盖尔坦·杜加(Gaëtan Dugas) 1953-1984

    想象一下,有这样一个同志天菜,他说话带着迷人的法语口音,靠近你时还散发着浪漫的荷尔蒙气息,你是否会沦陷?光是想想就觉得按捺不住身体内的小野兽。

    但这位天菜,被大家称之为「零号病人」,也就是「第一个(在美国)得艾滋病并开始散播病毒的患者」。

    「杜加引起了全美艾滋病病毒的大规模爆发」,最早对艾滋病进行报道的记者Randy Shilts这么对美国人说。

    杜加是一名加拿大航空的乘务员。由于工作的原因,他常在世界各地旅行,也混迹于全美各大城市的同志酒吧和浴室。

    他高大、帅气、富有,几乎全美国的GAY都知道他,特别是以其性行为中超级刺激的花样著称。

    1980年夏天,杜加身上开始出现红疹与紫斑。再之后,他被确诊为KS(Kaposi肉瘤,是AIDS并发症的一种),很多曾与他有过性接触的人也出现了同种症状。

    当研究人员告知他,应该停止一切与他人的性接触时,他暴跳如雷,说:「是别人传染给我的,我为什么不能传染给别人?」

    于是,有点反社会人格的他更频繁地与他人采取无保护性行为,而且,完事后,他还会指着自己身上的紫色斑点跟对方说:「你看到了吗?我有『同志癌』(KS当时的别称)。我再过不久就会死,而你也一样。」

    这是他的报复。

    由于这种疾病的迅速爆发,卫生部门很快就对此进行了研究和干预。1981年,美国疾病控制中心(CDC)在「发病率与死亡率周刊」上报告了5例艾滋病病人的病史,这是世界上第一次有关艾滋病的正式记载。

2页 [1] [2]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