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香港八成同志嫖客拒验爱滋
2003-10-10 00:0:0 来源:网*络 编辑: 作者:不*详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一项调查显示,过去半年,曾嫖妓及自认男同性恋的男士,不足两成人曾接受爱滋病抗体测试,因害怕检验结果验出受到爱滋病毒感染,及会揭露自己的身分。

中大临床及流行病学研究中心去年十一月,以电脑数码互动电话系统,成功访问二百五十二名在过去半年曾嫖妓的男士及八十五名自认是男同性恋者,结果显示在香港高危人群中,不足两成男士曾作爱滋病抗体测试,远比美国或瑞士的五至六成为低。调查亦发现,曾在过去半年嫖妓,女性性伴侣数目及同性性行为是接受爱滋病毒测试的主要的相关因素。

低测试率增扩散机会

此外,超过三成不接受抗体测试者表示,不测试主要害怕结果显示自己已感染爱滋病毒﹔两成多认为自己受感染机会很低﹔一成受访者怕抗体测试会揭露自己的身分。心理因素亦影响高危人士接受测试。接受访问的测试者中,四成半在私家诊所接受测试,两成半在公立医院进行。

研究中心主任刘德辉表担心,低测试率令受感染者不能尽早得到治疗,增加爱滋病毒扩散的机会,认为高危人士抗拒接受爱滋病抗体测试可能与本港缺乏积极推行爱滋病抗体测试有关。建议政府当局研究这类人士「自我测试方法」的可行性,使他们有另一个选择。

中心在另一项有关爱滋病感染者生活质素调查,在本港二百八十六名患有爱滋病或爱滋病受感染者中,三成二在怀疑自己可能染上爱滋病一年后或以上才进行抗体测试。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