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罗马帝王哈德良为同志情人所建庙宇被发现
2002-11-21 00:0:0 来源:东方日报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意大利考古学家最近在罗马附近发现公元一三四年罗马帝王哈德良为纪念同性情人安蒂诺斯而建造的庙宇,考古学家指这是当地多年来最重要的考古发现。

哈德良於公元二世纪当政,他的情人安蒂诺斯於公元一三○年去年,终年廿一岁,哈德良悲恸不已,随後把情人封神,并在帝国各处竖立他的雕像,以及在自己的别墅前为其建造庙宇,庙宇於公元一三四年建成。

负责挖掘的考古学家马里表示,他们已在罗马东北二十多公里的蒂沃利,即哈德良的别墅附近,挖出安蒂诺斯半圆形纪念庙宇墙壁的一部分,他们都非常兴奋,认为这是多年来当地最重大的考古发现。他说:「我们发现了几处喷泉和内廷用的花盆,供奉人像的神龛,还有很重要的大理石碎片,有些更刻有古埃及的象形文字。他接指出,今次发现与以往的理论有冲突,肯定会引起很多争议。

死时21岁自杀他杀成谜

历史学家对於安蒂诺斯是跳入尼罗河自尽还是被人推下去莫衷一是。备受哈德良宠爱的安蒂诺斯当时遭皇帝多名助手妒忌,却很难证实他是否被人谋杀。但有学者认为,安蒂诺斯在二十一岁时自杀原因是害怕容颜渐老。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