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副省长高峰获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表彰
2017-08-18 11:56:30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高峰荣获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杰出领导与创新者”奖

    8月17日,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杰出领导与创新者奖”颁奖仪式在北京联合国驻华代表处举行。云南省政府副省长高峰荣获此项殊荣,并接受颁奖。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联合国副秘书长米歇尔·西迪贝为高峰颁奖。西迪贝在致辞中说:“我去过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而云南省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云南省政府在抗击艾滋病方面工作的领导力和创新力堪称楷模。他们战略清晰,开放合作,工作务实,使得抗艾基层服务深入到人民群众,这份荣誉实至名归。”

 高峰发表获奖感言时说:“我认为这个奖项并不是对我个人的奖励,而是对云南省委省政府数十年来坚定不移防控艾滋病的褒奖,更是对中国防艾工作的充分肯定。云南省防艾工作取得的成绩是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得益于国家卫生计生委的全力指导和帮助,是云南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各族人民,举全省之力,经过13年艰苦卓越的不懈努力取得的,我仅是其中的一员,仅尽了应尽之力。”

 据了解,此次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杰出领导与创新者奖”是第四次在中国颁发。云南省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是中国艾滋病流行最早、疫情最重、防控最难的地区,是中国防治艾滋病的主战场。在过去的13年里,中央和云南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开展了史无前例的三轮防艾人民战争,共投入艾滋病防控经费44.85亿元,目前云南99.7%的乡镇具备艾滋病快速检测能力,累计检测5582万人次,共有237个医疗机构开展抗病毒治疗,183个NGO组织参与防艾工作。累计治疗87385人,母婴传播率已降至2.83%,注射吸毒、暗娼新发感染率已分别下降57.1%和85.3%,艾滋病病人的病死率已下降到4.35%。据有关调查显示,仅第三轮防艾人民战争云南减少2.17万人感染,避免了2.37万艾滋病毒感染者死亡,减少因艾滋病流行造成的经济损失约139.8亿元。云南艾滋病疫情已得到有效遏制,曾经的艾滋病重灾区已转变为综合防治示范区。

 “我们坚信,梦想能到达的地方脚步也一定能到达。”高峰在接受采访时说,“防艾工作责任十分重大、任务极为艰巨,目前取得的成绩仅是初步的和阶段性的。云南省将继续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国家的规划要求,全面总结我省多年来的防控经验,充分履行各级政府在防艾中的主体责任,发挥体制优势,依靠法律、依靠科学、依靠群众,在国家卫计委的指导帮助下,在2020年实现‘三个90%’的目标,为中国乃至全球控制艾滋病贡献力量。”

 据悉,云南省政府提出抗击艾滋病2020年目标,率先实现“一个拐点”、“两个消除”、“三个90%”。即全省下降拐点,消除血液传播、母婴传播,率先在中国实现发现率、治疗覆盖率和病毒抑制率达到90%。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图片新闻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