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一对男男婚姻的一生一世
2016-05-21 19:44:17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在婚礼现场之外,胡明亮的父亲被负责保洁的阿姨大爷围住,他们都问了同一个问题:“你为什么同意?”父亲回答:“他们自己幸福就好。”

  孙文麟和胡明亮计划搞一个同志婚礼公益项目,即从自己开始,做满100场同志婚礼,影响更多的人。虽然遇到了很多困难,但他们更坚定去做。

  在婚礼仪式上,孙文麟的母亲和胡明亮的父亲各自将一本自制的结婚证交到两人手上,四人紧紧拥抱在一起,这一幕让在场的许多观众落泪。

  他们俩的结婚证是在网上买的,没有钢印,落款是“中国幸福婚姻委员会”,期限是一生一世。证书最下方用自我调侃的语气印着一行小字“本证书仅供娱乐,勿作他用”。按照他们的计划,未来还将发出100对这样的结婚证,铭刻真心。

来源:腾讯新闻《活着》栏目

    被拒、驳回之后,他们选择了公开的婚礼

    5月17日,国际不再恐同日。在长沙,孙文麟和胡明亮拉着对方的手。在聚光灯和支持者的注视下,互相交换了戒指,接受了孙的母亲和胡的父亲颁发的一张自制的结婚证,完成了每一对恋人都梦寐以求的事:成为一对“夫妻”。

    在4月13日之前,孙文麟还没有想到还可以以这种方式来完成。4月13日,全国“同性婚姻登记第一案”在湖南长沙芙蓉区法院开庭审理,原告孙文麟和同性恋人胡明亮的诉讼请求被法院驳回。虽然是很多人的意料之中,但孙文麟和胡明亮还是显得非常失望。
 
    被拒

    从小父母离异,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12岁时就确定了自己喜欢男性。2014年,孙文麟在网络上遇见了比他大10岁的胡明亮。见面之后,两人便一见倾心,也很快同居。

    胡明亮性格温和,对孙文麟十分体贴包容,两人住的公寓里也收拾得干净整洁。也因两人志趣相同,他们开过茶馆,经常做一些同志权益公益科普,也因入不敷出关停。“我们要像其他的异性恋一样生活”在这的念想之下,2015年6月23日,两人相识的纪念日,孙文麟和胡明亮带着各自的户口本去长沙市芙蓉区民政局登记结婚,结果是“不予登记”

    去的时候他们做了充分的准备,不仅带着《婚姻法》、《宪法》,还特意准备了一面锦旗。如果成功就献上锦旗,不成功就只能掏出法律。孙文麟已经做好了应对了准备,按照孙文麟自己的解释,我国婚姻法中并没有明文禁止同性结婚登记。但他最终没能说服婚姻登记处的任何一名工作人员。更让他难以接受的是,在婚姻登记处的录入系统,压根就没有考虑到同性的情况。“这种歧视设计系统之初就开始了。”

    被拒之后,孙文麟、胡明亮不断的给芙蓉区民政局寄信打电话,但并没有得到任何有效回复。
 
    驳回

    2015年12月16日,孙文麟、胡明亮以芙蓉区民政局拒绝为孙文麟办理结婚登记涉嫌行政不作为为由,向芙蓉区人民法院提交了起诉材料,请求判令芙蓉区民政局为其办理婚姻登记。

    经过补充材料,和延期开庭。2016年4月13日芙蓉区人民法院进行了公开审理并当庭宣判,驳回了孙文麟、胡明亮的诉讼请求,法院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对申请结婚以及办理结婚登记的基本程序等作了专门规定,我国相关婚姻法律、法规明确规定结婚的主体是指符合法结婚条件的男女双方。孙文麟、胡明亮二人均系男性,申请结婚登记显然不符合我国婚姻法律、法规的规定。 孙文麟、胡明亮的诉称理由不能成立。

    在开始准备诉讼的时候,孙文麟开了一个微信公共号,每天都会更新他诉讼的进展还有一些LGBT方面的资讯。公号里每天都有同志群体的人留言,对他表示声援,让他很是感动。也让孙文麟坚定了一个想法,“我还要去影响更多的人”辞去了此前的搜索引擎优化的工作。
 
    结婚

    5月5日,孙文麟、胡明亮二人,向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请求法院判令撤销一审法院的判决。二人当日即递交上诉状和相关证据材料,并缴纳了诉讼费。除此之外,孙文麟和胡明亮还有一个更大的计划:从自己开始,做100场婚礼,影响更多的人。

    时间就选在5月17日这天。离婚礼只剩4天,原先同意免费提供场地的婚礼场地工作人员突然告知,老板坚决不同意举办同性婚礼,场地临时无奈更换。

    志愿者通过“腾讯公益”平台联系了十几家公募机构,没有一家机构愿意来认领“100场同志婚礼”的项目。志愿者们告诉他,这些公募机构普遍认为,同志组织的活动除了教育和培训类的之外都不属于公益活动,但他认为,人们实际上就是存在偏见。募捐转向“轻松筹”平台。第一期众筹资金整体预算是8万元,截至目前仅有1万多元筹款。

    这不仅没有动摇他的决心,反而让他更坚定。他在个人微信公众号上写道:“这正是我们现在要去推动其改变的一个领域,这也更加说明我们非常有必要去做这100场同志婚礼,让所有人都记住这100场同志婚礼。”

5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