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一对男男婚姻的一生一世
2016-05-21 19:44:17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点击播放按钮播放视频

    《活着》:一对男男婚姻的一生一世

  5月17日,国际不再恐同日。长沙,孙文麟和胡明亮在聚光灯和支持者的注视下,互相交换了戒指,接受了孙的母亲和胡的父亲颁发的一张自制结婚证,完成了每一对恋人都梦寐以求的事:成为一对“夫妻”。一个多月前,他们曾是“中国同性婚姻登记第一案”的原告,尽管诉讼被驳回,他们反而坚定了在一起相守的决心。(摄影/黄启晴 编辑/王崴 腾讯新闻《活着》栏目出品)

  5月17日,长沙,“中国同性婚姻登记第一案”的原告孙文麟、胡明亮的婚礼如期举行。在聚光灯和众人的掌声中,他们交换了戒指,相拥亲吻。

  在婚礼化妆间中,两人依偎在一起休息,一直以来紧绷的神经渐渐松弛下来。为了婚礼这一刻,他们等待了太久,经历了太多。2014年,孙文麟在网络上遇见了比他大10岁的胡明亮。见面之后,两人一见倾心。“我们要像其他的异性恋一样生活”,在这样的念想之下,2015年6月23日,两人相识的纪念日,孙文麟和胡明亮去长沙市芙蓉区民政局登记结婚,结果是“不予登记”。

  按照孙文麟自己的解释,我国婚姻法中并没有明文禁止同性结婚登记。2015年12月16日,他们俩以芙蓉区民政局拒绝涉嫌行政不作为为由,向芙蓉区人民法院提交了起诉材料,请求判令芙蓉区民政局为其办理婚姻登记。2016年4月8日,距离开庭还有5天,孙文麟在自己的个人微信公众号里写着倒计时文章。公号里每天都有同志群体的人对他表示声援,让他很是感动。也让孙文麟坚定了一个想法,“我还要去影响更多的人”。

5页 [1] [2] [3] [4] [5]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