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老“同志”的一生 凤凰卫视《冷暖人生》
2014-12-06 14:35:49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双击按钮播放视频

    编者序:前面我们播发了《75岁男同性恋:我等到一切都已不再重要》(点击查看原文) 一文,介绍了北京75岁的男同性恋“老巴黎”的文章,得到了广大网友的强烈反响。近期凤凰卫视《冷暖人生》栏目专门采访了“老巴黎”并制作了一期节目,让大家更加详细了解老巴黎的坎坷一生,也折射出在中国作为同志的艰辛和困苦。活着,坚强的活着,像一个人一样活着,也是笔者从中得到的最强感受。

    三段刻骨铭心的爱情,三次因“流氓罪”被劳教,六十年,见证中国对待同性恋群体的历史,陈晓楠专访“老巴黎”,《冷暖人生》,老同志的一生。

    老人幼时被叫假丫头16岁得知自己是同性

    解说:三段刻骨铭心的爱情,三次因“流氓罪”被劳教,六十年,见证中国对待同性恋群体的历史,陈晓楠专访“老巴黎”,《冷暖人生》,老同志的一生。

    2014年11月12日,北京深秋,75岁的“老巴黎”又来到了东单公园,这里并不是普通老年人遛弯儿锻炼的地方,这里是北京最著名的同性恋者汇聚场所,一进公园他就遇到一位“老姐妹”,两个人嘘寒问暖聊了很久。

    陈晓楠:为什么愿意去那儿呢?

    宁国风:怎么说呢,就回到娘家了,见到自己亲姐姐妹妹了,什么都可以说你跟家人是不能说的,你跟单位不能说的,你跟子女,孩子们不能说的,到这你全能说。

    陈晓楠:在北京西单某个胡同的大杂院里住着一位老人,他名字叫宁国风,过去他是靠卖北京浏览地图,卖明信片维生,现在靠低保生活,他没有老伴儿也没有子女,住着很小的房子,日子挺清贫,但是屋子和人也都被他自己收拾得蛮整洁,在外人看起来这就是位普普通通的独居老头,但是出了小院,出了胡同,在北京的某个圈子里他却是大名鼎鼎,甚至到了尽人皆知的地步,在这个圈子里,年轻的时候他被成为“巴黎小姐”,现在老了,人们就改口叫他“老巴黎”,这个圈子很像个江湖,它始终存在却又一直格外的隐秘,仿佛是一个地下的王国,老巴黎说,他的一生正是见证了这样一个地下王国的历史,这个圈子就是北京的“同志圈”。(详情请看视频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