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同性恋人出现相同症状 经查同时罹患梅毒和艾滋
2014-11-30 13:37:12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在12月1日国际艾滋病日到来之际,关于艾滋病的话题又多了起来,从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皮肤科传来的消息:艾滋病的防控仍不容乐观。

  同性恋人,艾滋高发

  小李和小陈是一对同性恋人,二人交往也有一段时间了,最近很蹊跷,两人同时出现视物模糊、视力下降的症状,就诊中山医院眼科,诊断葡萄膜炎,眼睛的葡萄膜炎是非特异性的炎症,很多疾病都可诱发,病因一时还难以确定。

  医生在给两人体检的时候,发现两人的皮肤症状也比较明显,全身对称性红斑,尤其是手掌和足底,有很厚的暗红色痂皮,考虑到两人的同志身份和相关的临床表现,医生建议认真全面检查,结果发现两人同时罹患梅毒和艾滋

  据中山医院皮肤科郑燕岚副主任医师介绍,现在艾滋感染率越来越高,尤其是在同性恋人群中,男男性行为更易感染性病艾滋病,这是由男男性行为的方式和特点决定的。

  早期症状,多加注意

  据悉,感染艾滋后没有相对特异性的症状,需要很有经验的医生才能判断早期症状,但有一些线索可以发现艾滋的踪迹,比如,HIV感染者可同时罹患各种皮肤病,但症状比其他未感染者要严重。

  以小李和小陈为例,他们因为HIV阳性,所以梅毒的症状就更严重,同时有眼睛和皮肤的表现,而皮疹更广泛和严重。就在小李治疗梅毒的同时,他腰部又出现了带状疱疹的皮疹,而且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得带状疱疹了,而且有血疱和大疱,这都是感染艾滋所导致的严重后果。“现在各个病区的住院患者中,总是隔三差五能筛查出HIV感染者,在这部分人群中,有相当多是同性恋者和吸毒者。”郑燕岚副主任医师说。

  不过,一旦感染也勿太过惊慌,国家对艾滋病人及感染者实施“四免一关怀”政策,让全社会对艾滋病病人多一份关怀和理解,少一份歧视和冷漠。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