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阿强同志自述成长、恋爱心路 参与成立同性恋亲友会
2013-07-17 22:8:53 来源:羊城晚报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阿强在美国访问期间

“怎么这么多人?”我蒙了。大教室里找不到一个空位子,过道、窗台都是人,阳台上挤爆了,连讲台前一溜边上都坐满人。“想看看活的同性恋是什么样。”大学生们都是抱着这种心理来的,也有人是看了我的博客,赶来看真人版。

那是我和阿伟第一次走进复旦大学,当天学校还请了另一对同性伴侣,他俩有一个是老外。我演讲的题目是“同性恋的长久伴侣关系”。

1    这个世界上是不是就我一个人这样……蛛丝马迹……发现同伴

我后来回忆起五六岁开始读书,每天上学放学都要等同村一个小男孩,手牵手一起走。上五年级时,我喜欢班上一个男生,上课经常回头看他。进了初中,班上的男生走到哪儿都在议论女生,我也附和,内心其实对女孩什么感觉都没有。

到中专读书以后,我已经肯定自己是个奇怪的人,因为爱慕的对象都是男生,觉得他们可爱。寝室里有两个男生冬天怕冷同床睡,看他们那么亲密地睡在一起,羡慕极了。

十六七岁的少男也会怀春,我从来不想女孩只想男孩,一想男孩就有感觉,一有感觉就害怕。心理冲击力比生理更大——我为什么这么喜欢男的?这世界上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这样?我到底是人还是妖怪?

那年到蚕种厂实习,发现厂里有两个男同关系极好,其中一个跟我的女同学谈恋爱,他的男同事忽然就不理他了,两人闹得很僵。我追问他们为什么,都不回答。我心里灵光一闪,是不是那个男同事像我一样?

毕业后去了一家外企丝织厂上班,厂里有两个男人经常被人非议,说他们不正常,吃在一起,睡在一起,有时还你喂我一口,我喂你一口,“太恶心了!”我也跟着大家议论,但心里有些清楚了,原来这世界上真的是有跟我一样的人。

发现我有同伴,我并不是妖怪,但同时也发现可能比妖怪还不如,就像地洞里的一窝老鼠,见不得阳光。这时候更加自责,从小我就聪明懂事,学习成绩好,为了早点参加工作帮补家里,梦想考大学却报考中专。父母兄弟姐妹都喜欢我,可为什么我竟会是这样的人?这样的人长大了会不会变好、变正常?

几乎每一个我这样的人,都是在秘密、恐惧、困惑、自责中长大的,我们下意识里都想离家越远越好。1995年春天,我18岁,离开老家安徽到江苏宜兴打工。在那里,我遇到了16岁的阿伟。

2   两个男孩的爱情……长痛短痛……爱如黑夜

1997年我在火车上看到一本杂志,里面有篇文章说两个男人同性恋,一个人回家结婚,另一个把对方楼房炸了,题目是《变态的同性恋》。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同性恋”三个字,吓得也像拿着炸药一样,赶快把书扔了。

这一夜没睡觉,想我自己,想阿伟,想我们俩怎么办。我们已经在一起两年了,我认定是自己把阿伟带坏了,因为我比他大,比他知道得多。当初我们一起工作一起玩,两个人好得一小时都分不开。有一天很冷,下班后阿伟喝了点酒,突然他吻了我一下,天啊,感觉太好了,太冲动了!我们睡到一起,什么也不会做,两个人就是用被子蒙着头,抱着互相吻。

之后我们单独租房住,就像男女恋人一样看电影,逛街;穿一样的衣服,剪一样的发型,非常快乐满足。一年后某个夜晚,我们的手才突然触摸对方下面的身体,此后一发不可收,谁也离不开谁。

为了改变自己,我谈了个女朋友,带阿伟一起去见面,吃饭时却找不到他。晚上阿伟说:“我今天太难受了。”原来他是这么在乎我,我对他也一样。一方面觉得男人结婚是天经地义,一方面却根本不想跟女人结婚,直到火车杂志的故事炸醒了我。

决定分手,我们要做好人,不要被人看不起。回去以后,我俩每天晚上讲这事,讲完抱头哭。这种状况持续了近一年。

1998年,过完春节我来了广州,我想趁这个机会离开阿伟。前夜我们住一起,像生离死别,“互相不联系,改邪归正。”

第二天早上阿伟送我,大巴开了,他跟在车后面跑……最后变成小小的身影。

一个月后,在无数次徘徊犹疑后,我拿起了广州街头报亭的电话筒。阿伟接电话了,只听到他的哭声,他也只听到我在哭。

是我没有守住承诺。我的嘴可以不说出爱,但我的心杀不死它。跟你们异性恋爱一模一样,我们的爱一样出于天性,纯洁自然,无法阻挡。

分手一年后,我去火车站接阿伟,看他从人流中走出来,看他的笑脸,哦,这世界太美好了。我紧紧握着阿伟的手不放。心里想,这是真的抓牢了,不是做梦,我们不会再分开了。

但是,执子之手却无法与子偕老。我与阿伟前后13年的缘分,终结在2008年。男大当婚,女大当嫁,这道古训是同性恋者的紧箍咒,阿伟是家中独子,不敢违抗父母,最后还是离开了我。

4页 [1] [2] [3] [4]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