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法国同性婚姻合法3周年 近2.6万对同志结婚
2016-06-07 10:53:40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据外媒报道:5月29日是法国实现婚姻平等三周年,迄今共有近2.6万对同性恋人登记结婚

  法国于2013年5月通过了以前任司法部长命名的《托比拉法》(Loi Taubira),保障婚姻平等。法律生效后第11天,也就是5月29日,男同性恋人Vincent Autin和Bruno Boileau在法国南部城市蒙彼利埃市政府登记结婚,标志着新篇章。

  三年后,根据《费加罗报》统计,法国共有25900对同性恋人成婚,主要集中在城市,其中巴黎的登记数最多,约占所有同性婚姻登记数的13%。

  同性恋人结婚的平均年龄正在逐渐降低。2013年,男同性恋者登记结婚的平均年龄为50岁,女同性恋者为43岁。到了2015年,这一年龄分别降到44岁和40岁。在法国异性婚姻中,新郎平均年龄为37岁,新娘为35岁。

  不过,同性婚姻在法国仍是容易引发争议的敏感话题。今年5月17日“国际不再对恐同日”,蒙彼利埃市政府在门前升起彩虹旗,象征着对同性恋、双性恋和跨性别(LGBT)群体的支持。但翌日,曾经加入极右翼“国民阵线”的市议员Djamel Bournaaz降下彩虹旗,象征性地将其“埋葬”。蒙彼利埃市政府对此表示谴责。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