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同志”的“艾” 探秘同性恋艾滋病戒毒人员的心路历程
2017-12-01 20:24:9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遇到“同志”之前 他有两任女朋友

    与阿伟相反,阿从则有过两任女朋友,并有亲密的关系

    阿从现年29岁,来自湖北黄冈浠水县。阿从小时喜欢和女孩们一起玩,但没有对男生有特别的感觉。在某校大专机械专业学习期间,大二开始追求同班的一位女生,最后同居。2007年大专毕业后,阿从到惠州某公司实习,做仓库保管员,月工资2600,除了租房、水电、还要日常开支,倍感经济压力。女友的母亲反对这段姻缘,要女儿随家人到上海发展,阿从被迫与女友分手。

    阿从努力地工作,从仓库保管员做到店长兼采购,工资涨到8000元。他的勤奋赢得一女同事的好感。女同事来自河南,比阿从小2岁,每天都主动帮阿从洗衣服,慢慢的,两人之间擦出了火花,开始了同居生活。

    出于好奇结识“同志

   和 阿伟一样,阿从在同性恋中都是扮演女方的角色。谈到同性恋的生活,阿从说跟和女生交往的感觉是相反的,此前是自己照顾恋人,很辛苦;此后恋是恋人照顾自己,很享受。

    2008年,阿从与河南女友同居期间,还通过网聊结识一名男网友,时间长了,知道对方是“同志”。出于好奇,阿从与网友见面吃饭。此后,网友开始经常发信息,言词中充满了赞美和示爱。“竟然有男人喜欢我。”阿从说,自己却一点都不反感,也不排斥,反而感觉很快乐。经过深交,原本认为“世间只有我们一对”的阿从,知道了他与网友这“一对”只是冰山一角。

艾滋病专管区的草坪上,艾滋病戒毒人员在练习瑜伽

    殉情自杀未遂后 生活泛滥染艾滋

    2009年春节,阿从为了和男友过节,放弃了回家过年。可没成想,男友竟背弃约定,伤心欲绝的阿从选择了自杀,幸亏被姐夫发现及时抢救回来。家人理解阿从的苦衷,不断做阿从的思想工作,他们的理解和包容,给阿从带来希望,他逐渐从痛苦中逃离出来。回想起这段为爱殉情的经历,阿从说这才是真爱,为了一个自己深爱的“同志”。

    自杀未遂仅过半年,阿从就与一个新认识的“同志”发生了性关系。此后,阿从共交往了5个相对固定的“同志”男朋友,除了与他们发生性关系外,还与20多位“同志”发生了临时的性关系。至今,阿从还不清楚自己是哪个环节感染上艾滋病的。

    2014年夏天,阿从又与一男朋友分手,空窗期孤独无聊,他通过手机交友软件,认识了比他小1岁的“同志”男朋友,他与阿从相处时间最长。2015年起,阿从就依赖在“同志”男朋友家里,全靠男朋友照顾,不上班,也不愿意出家门。最后,男朋友忍不住劝阿从找点事做,两人因此产生矛盾,争吵发生,由少到多,由疏到密。

    2016年8月,阿从与“同志”男朋友分手。无聊之余,应邀到艾滋病病友家聚会,开始吸食冰毒。今年3月因吸毒被深圳公安查到,9月送到广东省南丰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

    回想自己历程,阿从说自己对不起家人,尤其是母亲。当年得知自己患了艾滋病,母亲第一时间告诉所有的亲戚朋友,几乎每天都有亲戚朋友约饭局,这样做是为了告诉阿从艾滋病不会受到家人和亲戚朋友的歧视。“母亲可谓用心良苦。”阿从说。为了回报母亲,阿从交了首付,在姐夫老家的城市供一套100多平米的房子,20年的还贷。假如自己死了,母亲去投靠姐姐,还有房子住。

    阿从目前已戒除毒瘾,他希望自己能尽快出去,找份工作,继续还贷。

 

采访结束,同性艾滋病戒毒人员阿从返回习艺区

    同性恋戒毒人员管理成戒毒所新课题

    “扮演女性角色的同性艾滋病戒毒人员,大都渴望关怀和爱护。”广东省南丰强制隔离戒毒所四分所(艾滋病专管区)政委沈初军说,像阿从母亲这样动用亲情接纳同性艾滋病儿子的事例是很少的,大多数都被歧视,缺乏亲情和关爱。

    沈初军说,此前的艾滋病专管区,同性艾滋病戒毒人员只有2名,今年增加到8名,形成4对。这对于戒毒管教警察是新的课题,既要尊重他们的性取向,理解他们的生理需求;又不能让他们违反戒毒场所的纪律,不能在场所内有亲密行为;更不能硬生生地将他们隔离开,避免情绪波动和矛盾激化。

    目前,8名同性艾滋病戒毒人员的都安排在不同的宿舍和楼层,平时可相见,但没有发生亲密行为的机会。

2页 上一页  [1] [2]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图片新闻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