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同志”的“艾” 探秘同性恋艾滋病戒毒人员的心路历程
2017-12-01 20:24:9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6岁开始就有一种感觉,只喜欢和女孩子玩,不与男孩子玩。”阿伟说,他是一名同性恋,外行称“同志”,圈内称“GAY”。

    “他平时见到男朋友,语气如女孩一样,如果只听声音不见人,一定认为是女的在说话。”阿伟的管教戒毒警察说。艾滋同性恋戒毒人员已由之前的2人增加到8人,成为戒毒管教警察的新课题。

    在“12.1”国际艾滋病日来临前夕,记者深入到广东省南丰强制隔离戒毒所艾滋病专管区,了解艾滋病戒毒人员群体出现的新情况,探秘同性艾滋病戒毒人员的心路历程。

    特殊的夜场化妆师

    初中毕业后,阿伟就不再上学。“因为别人看我的眼光很怪,”阿伟说,15岁时,他就在家帮母亲干起了杂活。

    16岁那年,阿伟到深圳发展。在深圳足足玩够一年后,阿伟觉得该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了,便前往北京,到某知名形象设计去学习化妆,一年学费生活开支3万多。2007年,阿伟回到深圳,他利用一整年的时间复习学过的课程,并进行创新;应聘知名的化妆品牌店和专柜,了解化妆品的特性,最终确定自己的喜好。

    阿伟的第一单生意是承包夜总会,给夜场的小姐们化妆,每晚要完成20多位小姐的装扮。“成本低、速度快、钱到手快。”阿伟说,他与夜总会管场的分成,夜总会拿三成,阿伟得七成,每月收入七、八千元。

    能自食其力,阿伟很开心。“怎么会找与小姐接触的工作呢?”阿伟说,其母亲对他的工作有疑虑;但自己热爱此项工作,没有停下脚步,没有心思找男朋友,因自己是女性装束打扮,与小姐们相处融洽。

    “12.1”国际艾滋病日临近,同性艾滋病戒毒人员阿伟(左)在排练演出节目《戒毒小苹果》,中休之余吸根烟

    “第一次”献给了客户

    “你是不是‘同志’?我问‘同志’是什么?”阿伟说,与郭某成为好朋友后的一天,郭某试探性问他性取向的问题。郭某敲开了阿伟的同性恋之“门”,给原本对同性恋懵懂、模糊的阿伟清晰的指引,带领阿伟迅速融入到同性恋群体中,学会了“同志”间的专用术语,如何识别真假“同志”。“进这个圈子久了,身上就会散发某种特殊气质。”阿伟说。

    2009年的秋天,阿伟与郭某曾经介绍过的一位客户来往密切,阿伟曾帮客户所在公司的秀场和婚纱店的模特化过妆。当时客户30多岁,平时西装革履,衣服总是很干净、整洁。

    在客户的家里,阿伟把自己的“第一次”献给了客户,在客户的慢慢引导下,双方超越了界线,阿伟扮演了女性的角色。“因为此前没有尝试过,第一次很不习惯。”阿伟说,很不舒服,想过以后不再尝试。然而,十几天过后,阿伟就习惯了,不再抵触,接下来一发不可收拾。两人的恋爱关系一直持续了一年。

    2014年3月,24岁的阿伟开始吸食K粉,常到深圳罗湖区的某酒吧,当时只要去这个酒吧,就能拿到K粉和摇头丸。

    “12.1”国际艾滋病日临近,同性艾滋病戒毒人员阿伟(右)指导其他艾滋病戒毒学员排练演出节目《戒毒小苹果》

    超强度接触染艾滋

    2015年7月,阿伟应邀到一“同志”家里与“同志”们聚会。期间,“同志”们开始吸食冰毒。“K粉、摇头丸吸食后,整个人晕、飘。”阿伟说,冰毒吸食后是完全不同的效果,人很“清醒”,很喜欢说话、聊天,不停地聊,聊一整个通宵也不困、不累、不饿。每位“同志”带阿伟玩冰毒的过程都不一样,阿伟很快就“爱”上了冰毒。

    此后,阿伟通过社交网站,认识了第三任同性伴侣,两人吸食冰毒,发生性行为可持续一整个通宵,由于超强度接触,导致双方皆受损出血。阿伟因此而感染了艾滋病。

    2015年9月,阿伟在某KTV吸食毒品时,遇到深圳公安突击检查,被查出吸毒送戒毒所,随后因查出艾滋病被送南丰强制隔离戒毒所艾滋病专管区。

    得知自己得了艾滋,阿伟如五雷轰顶,对传染给他的第三任性伴侣十分憎恨。今年4月,阿伟戒毒期满出所,即找第三任伴侣质问,对方承认自己是艾滋病人。

    今年6月,阿伟因复吸毒品被查,再次送到南丰强制隔离戒毒所。

    “一切只能怪自己。”阿伟说,回想自己的经历,已不再憎恨传染他艾滋的“同志”。

    对化妆事业,阿伟一直没有停过追随的脚步,他自认对化妆工作的认真和专注超过了常人。他考取了国际化妆证ITEC的职业证;2013年参加上海文化化妆大赛,获得了最佳创造二等奖;经常被邀请去讲化妆课程;经常出现在秀场、婚纱推广和婚礼等场面,每月收入至少3万元。此外,阿伟还收了两名徒弟,教徒弟如何喷枪化妆,这是日本、美国、台湾等普遍采用的化妆方法,目前国内会喷枪的化妆师不多。

    此次被抓进戒毒所,母亲给阿伟下了最后通牒,再复吸毒品,母子永不相见。对于今后,阿伟说,出去后,他仍会继续从事化妆工作。

    同性艾滋病戒毒人员阿伟拿着播放器,指导其他艾滋病戒毒学员排练演出节目《戒毒小苹果》

2页 [1] [2]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图片新闻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