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香港:第二季度新染爱滋105人 七成为男性
2010-09-01 15:11:40 来源:明报 编辑:知雨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本港第二季共接获105宗爱滋病病毒(HIV)感染个案,七成感染者是男性,当中38人透过同性或双性性接触感染,归类为男男性接触的个案占整体比例近四成。

  一婴儿从母亲感染

  卫生署资料显示,透过男男性接触而感染HIV的数字,近10年持续上升,所占个案的比例亦一直为三至四成左右。另外,在新增感染中,再有一名婴儿透过母婴传播,资料显示迄今至少有25名婴儿透个母体感染病毒。

  本港迄今累积共有4649人感染爱滋病病毒,而爱滋病(AIDS)个案累计有1141宗。今季新增的105宗个案与过往数字大致相若,除了男男性接触,有33人因为异性性接触感染,亦有4人是注射毒品者。卫生署高级医生(特别预防计划)黄加庆表示,性接触仍是最主要传播爱滋病病毒的途径,提醒市民进行性行为时应正确使用安全套,减低感染风险。

  他又指出,爱滋病(AIDS)是爱滋病病毒(HIV)引致,如没有接受治疗,约半数爱滋病病毒感染者会在10年内发病成为爱滋病患者。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图片新闻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