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台首位发现艾滋医师庄哲彦呼吁安全性行为
2002-11-22 00:0:0 来源:爱白网摘自台湾中央社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桃园县消息在欧美罹患爱滋病患逐渐获得控制下,亚洲的爱滋病感染率却仍持续攀高;台湾第一位发现爱滋病的庄哲彦医师表示,一九八四年台湾发现第一起病例後,促使他投入爱滋病的防治工作,并推动台湾捐血中心重视爱滋的血液筛检。

庄哲彦说,全球第一起爱滋病例於一九八一年发布,台湾则於一九八四年发现第一起病例,这名为同志身分的美国医师,从美国南加州大学毕业後,前往科威特行医,後来发现自己可能有疑似爱滋现象,因此搭机由泰国曼谷转往台湾,准备回到美国。

但这名医师因为身体健康状况很差,从曼谷转往台湾过程中曾一度昏厥,後来转诊台大医院救治,庄哲彦说,当时台大将病患血液送给美国医学中心检验,後来证实为爱滋病带原者,成为台湾发现爱滋病的首例。

曾任教台大医学系的庄哲彦表示,当初为了研究同性恋感染爱滋病情形,他带领多位学生前往二二八和平纪念公园前身「新公园」,希望藉由同志抽血检验,发现是否有爱滋感染。

但基於部份家长反对与逐一抽血缓不济急,因此转为对抽血中心的血库进行研究,後来的确发现有爱滋病带原者,经由输血而将爱滋传染他人。

“卫生署”也深表震惊,并呼吁全台湾医疗体系重视输血引发的爱滋传染,台湾并於一九八八年一月一日全面实施捐血中心血液筛检。

庄哲彦说,根据数据指出,爱滋病在欧美已逐渐获得控制,但亚洲罹患爱滋病的比例却逐渐攀高,截至今年十一月,台湾感染爱滋病人数为四千一百七十人,值得忧虑的是,每年约增加六百人。

庄哲彦说,避免感染爱滋病的不二法门就是「安全的性行为」,他也忧心许多青少年在追求刺激下,往往会因为发生一夜情,造成终生的遗憾。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图片新闻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